童星影后李馨巧 逃學威鳳

童星在演技上要得到認同,並獲殊榮實在不易,歌影視三棲的馬來西亞童星李馨巧卻做到。上周她更憑 《激戰》一戲,奪得「第十六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影后的殊榮,刷新最年輕封后的紀錄。

這位紅透馬來西亞影視圈的童星李馨巧,現年十歲,樣子甜美、演技精湛、更擁有一把好嗓子,出道五年,共拍過約二十部電影和電視劇。而就讀四年級的她,由於要經常出埠工作,所以要被迫一年「逃學」約二百日,全年最多上學八十日。幸而,有開補習社的媽媽充當老師,加上李媽媽管教有方,令她品學兼優。

對管教女兒李馨巧方面,李媽媽自有一套良方,她非常注重培養她的品德,還有與人溝通和相處之道。

上月底,李馨巧在「第十六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憑電影《激戰》一戲獲得「金爵獎」最佳女演員,同片的張家輝亦獲最佳男演員,當晚她更以四種語言上台致謝,笑容可掬。

拍戲學中文

年紀小小的李馨巧,笑容可掬,言談得體,滲出淡淡的少女韻味。五歲時,她因參加一些全能表演大賽和拍廣告而入行,憑馬來西亞電影《天天好天》脫穎而出,更憑電視劇《足印》中飾演楚楚可憐的「小嚴莉」一角,獲得最佳新人獎的殊榮,令她在當地鋒芒畢露。難怪李媽媽亦開心不已:「佢喺馬來西亞嗰邊,一出街就有好多人認得佢叫佢『小嚴莉』,所以有好多馬拉fans。」喜歡唱歌的李馨巧,跟老師學唱歌和彈鋼琴,最近亦參加湖南電視舉辦的《中國新聲代》比賽節目,並順利進入決賽,可見她多才多藝。

事實上,李媽媽讓女兒拍戲是希望她能藉此學好中文,因而對學習上有所幫助。「拍劇之前,佢係唔識講中文,後來我畀三字經佢背,同佢一齊查字典。」幾經訓練,李馨巧如今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就連英語和日語都難不倒她。

在電影《逃出生天》中,李馨巧與古天樂和李心潔合作,她憶述:「雖然拍呢套戲都幾辛苦,但古天樂哥哥喺戲度揹住我上上落落仲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