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門戶的阿戚對公司裝修很着緊,連日來都會與同居女友到場視察,不假手於人。

探熱針
齊人之福 陪完正印氹二廠 戚其義溝女兩更制
有金牌監製之稱的戚其義,今年一月離開任職廿年的無綫自組製作公司,公司裝修已搞得七七八八,阿戚亦開始籌備自家製的頭炮劇集,並落實陳豪做男主角。
早前,阿戚與圈外同居女友返位於大角咀的新辦公室搞裝修手尾,送正印返屋企後,即飛車出去陪緋聞女友簡慕華睇戲,左右逢源!

頭炮陳豪孭飛
離開無綫前最後一炮《金枝慾孽貳》收視低兼口碑差,卻毋損戚其義的招牌,自立門戶的他,已着手籌備九月開拍創業作。
「阿戚年頭離開無綫後,本來提過會同周旭明(編劇)一齊搞製作公司,但之後又好似冇咗周旭明份,而家公司都差唔多裝修好,嚟緊九月會開劇。雖然《金枝貳》仆咗,但阿戚根底厚,唔少內地老細都想同佢合作,投資佢拍劇,佢公司頭炮男主角 confirm咗係陳豪,黃德斌亦會幫手,女主角有傾過佘詩曼,但未有最後定案。」知情者說。


新公司位於大角咀的辦公室裝修接近完工,阿戚與同居女友返公司睇裝修。

阿戚與圈外女友同居於西貢,很多時都會一起在西貢市中心買日常用品。


送完同居女友回家後,阿戚衫都冇換,就趕去 apm會合緋聞女友簡慕華,買爆谷睇戲。
戚其義開設製作公司,主力拍劇集,但也會拍電影及廣告。
「話晒喺無綫做咗廿年,阿戚夠晒經驗,以前嘅《金枝慾孽》已經幫佢打通咗內地市場,唔怕無路數。」

自組公司的阿戚,頭炮劇集找來陳豪做男主角,好友黃德斌也會參與在內,女主角雖未落實,希望請到佘詩曼幫手。

雖然《金枝慾孽貳》的收視口碑均不好,但阿戚卻沒受影響,依舊有很多人找他寫劇本開劇。

忙足一日,阿戚約了緋聞女友簡慕華與好友黃德斌睇戲,輕鬆一下。
約簡慕華睇戲
事業運強,自己做老細有內地水喉射住的戚其義,桃花運更不差!九二年與拍拖七年的邵美琪分手後,便一直有傳他與無綫的簡慕華拍拖,但同時,阿戚亦有一位圈外女友。
早前,本刊發現戚其義與女友一齊離開西貢寓所,揸車到位於大角咀的新寫字樓,二人逗留至傍晚時分,阿戚送了女友返西貢,但一小時後,又急急外出,飛車到觀塘 apm。原來,他約了簡慕華及黃德斌等人睇戲,入場前,阿戚陪住「二廠」買爆谷汽水做觀音兵。日、夜兩更唔同女,戚其義時間分配得啱啱好。

製作公司位於大角咀,阿戚幫手搬燈搬雜物,沒有老闆架子。

人才流失
這陣子,無綫劇集口碑低處未算低,由吹到大一大的《神探高倫布》開始,收視一直無起色,當中關鍵不外是無綫留不住一班有料到的監製及編劇,而早在戚其義自立門戶前,名牌監製劉家豪、梅小青便夫婦檔跳到 Now,而跟李添勝合作無間的編審張華標,亦被人高薪撬走,拖馬離場。

劉家豪、梅小青
曾是無綫王牌監製的劉家豪及梅小青夫妻,去年齊齊劈炮過檔 Now TV,更升格成為製作部總經理及製作部副總經理,負責與內地的製作公司合作拍劇,現正為開拍大型古裝電視劇《大漢賢后——衞子夫》做籌備,打入內地市場外,還會將劇本翻譯成英文版本,走向國際。

張華標
張華標是無綫的金牌編審,曾夥拍李添勝、劉家豪製作《巾幗梟雄》、《溏心風暴》系列,戰績彪炳,為無綫攞晒彩! 2010年,黎智英重金挖角,張華標離開服務了廿多年的無綫、還帶走編審朱鏡祺等人;去年,他由台灣壹電視回流香港,轉投王維基的 HKTV,準備大展拳腳。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