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  北控水務 371 長揸之選


港股昨日再現暴瀉,恒指最多跌539點至20119,收市只能略為反彈至20147,大跌511點或2.48%,假前一周的大幅反彈無以為繼。

港股的淡因主要來自中國,上周急彈的內銀和內房股,走勢完全變樣,差點跌回反彈前的水平。內地銀行同業拆息雖然回落,但習李領導層「撥亂反正」意圖明顯,借平錢炒賣的美好日子可能就此結束。

內銀股連續兩日急挫,相信是因為有報道指,中銀監加強監管理財產品發行,已於上月中旬下發相關文件,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發行的理財產品,實行全國集中統一的電子化報告和信息登記制度,未在理財系統進行報告和登記的理財產品不得發售。

此舉將令銀行更難靠理財產品吸納資金,內銀一條重要財路縱使未必斷絕,也廢了一半武功。

受惠國策 發展空間足

正如人行所言,內地M2增至逾百億元人民幣,流動性絕不缺乏,只是錢都去了不應去的地方,透過影子銀行,銀行將錢拆借予投機者,讓他們炒樓囤地,以致樓價永遠壓不下去。

一些大國企能夠從銀行拆入資金,卻沒有投進業務,反而將資金高息拆出,變相當大耳窿。

這解釋了為何近年社會整體融資大增而經濟呆滯,因為實體經濟依然缺水。

習李既然有心撥亂反正,往後的監管只會更多,水再難亂放。習李若然成功,資金不再「空轉」,而是被引導到實體經濟,強化經濟體質,長遠而言對中港股市非常有利,然而在撥亂反正期中,市場再無水源興風作浪,甚至有人因水緊而沽股賣樓,中短期市況實在難好。

此際買股,宜有長線持有的心理準備,故此應選長期受惠國策者。內地除了錢荒還有真正的水荒,北控水務(371)主要從事興建污水及自來水處理廠,是受國策眷顧的行業,發展空間充裕,而且肯定不會受打壓,是長線之選。

公司剛宣佈收購建工環境發展60%股權,交銀認為收購能夠提升公司的水務處理規模,且顯著提升市場份額,進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可候2.85元以下買入,目標3.30元,跌破2.66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