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語錄
淑女的品格 滕麗名
我跟某人分手了,我最希望因此多了一個知己。不能,彼此成為普通朋友,也心足。不能,如陌路,總算瀟灑。最怕演變成仇敵,還要偶爾被人拿出逝去感情來鞭屍一番。
滕麗名剛接受圈外男朋友求婚,舊愛魏駿傑在大陸電視節目發表罪人論。「我不跟滕麗名結婚,大家就當我罪人?」有太太,有孩子,不代表活得快樂吧。然後,被踩上心口的滕麗名反擊:「他在兩年前還有發短訊求我復合。我保留了證據。」
證據在手,好應該公諸同好。這天,自言重了二十磅的滕麗名,沒有戴上鑽戒:「我只要他停下來,不是想置人於死地。經過我的提醒,他會記得自己做過什麼,足夠讓他收口了。」在求偶節目中怨天怨地的佳麗們大概最應該學習這種品格。

失敗者

壹:動真火了?
滕:是身份改變。
以前,忍口,因為擔心私生活影響工作。結果,自己當上箭靶,大家通通把我視作失敗者。你看看我近幾年的角色,不是失婚婦人便是單親媽媽。活該!我的形象被設定成這樣,公司同事怎能不對號入座?
守秘密,守到現在。我一直包容,包容很多很多,犧牲事業來付出代價。你還繼續?
現在,我不為自己聲討,也要顧及另一半感受。你不能傷害我的家人。
真係夠啦。
壹:很介意被標籤成失敗者?
滕:是氣餒。
我自問準時,有道德,盡力交戲。結果,浪費很多時間,拍了很多毫無發揮的作品。大家只記得滕麗名恨嫁。
說我是小三?對方未結婚,何來小三?說我學煮餸冧男朋友?我根本一直有入廚房。我無搶過無爭過,對得住天地良心。
壹:郭政鴻被揭發有妻有女。
滕:我從來沒有承認郭政鴻。
壹:即是被騙了?
滕:男人,最重要有誠信。見到一個男人戴婚戒,根本第一眼已經被我 ignore:如果你隱瞞自己有家室,即是不誠實,更加不值得我去愛。
壹:你一定不會愛上梁振英。我指梁振英有家室這方面。
吐氣揚眉
壹:不恨嫁,又嫁?
滕:不是時間令我結婚,是愛情。
之前,也試過談論婚姻話題,我總是迴避,推卻了很多次。今次,他在雪山山頂求婚,大龍鳳,的確幾難拒絕。
是浪漫,是甜蜜,但我沒有吐氣揚眉。如果我真的恨嫁,要炫耀,我就日日戴上求婚戒指示威啦。現實是身邊的人好像比我更高興,不熟絡的,甚至不認識的,紛紛走過來恭喜我。而我,開心,可能是基於下星期有工開。
壹:如此平靜?
滕:對人有期望,只會失望。可能我太清楚。所以,不敢有什麼要求,只希望享受過程。
又可能是職業病。揀婚紗?我為台慶選擇晚裝,一星期時間一定找得到。怕套婚紗不夠美艷?不太差就可以啦。我要的,是浪漫,不是奢華。
更何況,他口才了得。既然他拍心口話全權負責婚禮籌備,我就不如完全信任。反正,跟他爭拗,我一定輸。
壹:跟以前的男朋友相比,未婚夫有什麼過人之處?
滕:他聰明,懂得不講道理。
女人,訴苦、撒嬌,不是要男人理性分析,出手幫忙,只不過希望男人氹一氹自己,陪自己玩。
不是太多男人明白這道理。
他摸得準我,看我眉頭眼額,就知我要什麼。他懂得享受生活,潛水、滑雪、高爾夫,樣樣皆能。未認識他,我只知工作,但假設人生有六十年壽命,我已經三十有多,還餘下幾多日子可以享受世界?
這一年,上雪山,我上過五次。正打算再報考潛水牌。我喜歡這種潛移默化,喜歡一個人,會不知不覺地跟對方同步,不必刻意改變自己。刻意,總有一日會疲累,會發覺自己無辦法再遷就下去。
做人,自然一點,會比較舒服。

不是時間令我結婚,是愛情。

在《熟男有惑》,演師奶。「唔到你驚,只可以接受。其實,我扮媽媽已經有好幾年。」
自私與型

合理推測,你可以估計滕麗名懷有身孕,或者預備懷有身孕。我以為增肥是基於拍攝《熟男有惑》,再飾演為丈夫為家庭放棄一切的師奶。
「沒有工作幾個月,即肥。」滕麗名解釋。
同劇的王君馨,以處女自居,負責穿比堅尼。滕麗名穿厚冷衫。「我還在等待 TVB會給我一個好角色。
「我是不是太傻?」
師奶角色本來屬意湯盈盈,撞正湯盈盈奉子成婚,找來滕麗名臨時拉伕。一個入型入格,另一個需要說服自己衝破心理關口。「生仔?我怕!
「氣候愈來愈差,環境愈來愈惡劣,競爭愈來愈大,生活愈來愈艱難,現代的小朋友,個個無比脆弱。我唔識教。」
滕麗名說,她很清楚,生兒育女令家庭圓滿,令老來有所依靠。但她需要時間考慮。滕麗名現年三十七,再不下決定,說不定會後悔。「包袱太大。
「誕下一個人,他是完全的獨立個體。如果是自己事,可以自己負責,話死就死。我可不願意連累另外的一個。」
性格決定命運。滕麗名不自私,所以不會貪一時之快去製造生命,正如她不會為個人形象而狙擊正在傷害自己的任何前度。
可惜,自私的人才有福,自私的人才懂得為爭取利益而挖空心思力爭上游。「 Sorry,我不懂。要紅,無人阻到你;紅不起,做什麼也沒有用。至少,我覺得這樣的自己,活得有型。」
不緊要啦,至少,我記得滕麗名笑得最甜的一句:「求婚成功後,他對我說:『你喜歡拍,便拍;不喜歡,咪唔好拍囉。』」
有型,從來也講條件。

「魏駿傑曾形容我是懂賺錢的寵物。」
魏生大概不知道寵物也有芝娃娃與獒犬之分。

與郭政鴻的緋聞,令滕麗名一時第三者,一時失敗者。「有沒有後悔不澄清?沒有!原則問題。但原來越過了底線,便不應該死守原則。」

真的可以對婚禮不聞不問?我就未見過有新娘做得到,發瘋就多。
男女之差別

滕麗名結果沒有拿出手機來顯示魏駿傑發出的短訊,如果我是神探伽俐略,應該會拋出一句證據不足然後宣判魏駿傑無罪釋放。
我不是。
作為一個公認的賤男,我相當理解男方的舉動。生活逼人,壯志未酬,如果碰上太太不擅長溫柔體貼,每當夜闌人靜,無法入眠,回想昔日腰圍比當下纖幼五吋的青春期,難免不勝唏噓。對舊人作出無聊舉動,藉此排解不快情緒,也合理。
畢竟九年感情。男人呀,念舊,偶爾懷念,不代表未忘情,更不代表發自內心的希望在現有生活上追求絲毫改變。只代表一時寂寞。
可惜,女人呀,狠心。「其實,如果他沒有搞事,我根本已經完全忘掉有過這一個人……」這一句,其實,傷害更大。

撰文:方俊傑 
攝影:胡春輝 
髮型: Chris@Il Colpo
服裝指導: Bryan@the Flaming
服裝提供: ESCADA 
場地提供:香港洲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