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Hunt

告別獨立 蔣祖曼

港台劇《 Y2K》系列可算係紅星溫床,除咗余文樂、蔡卓妍和方力申等,最近在網上首集足本播的 HKTV新劇《警界線》,女主角之一的蔣祖曼( Joman), 01年 15歲時亦係憑《 Y2K+01》入行。她當然離紅星之路仍很遙遠,但 Joman多年來一直在獨立電影界發展,更有「獨立電影女王」之稱。
斷續在圈內打滾 12年, Joman當過 model拍過戲、做過舞台劇,今年正式殺入電視台,與智叔廖啟智和周俊偉等拍《警界線》,初次拍劇便愛上電視劇的拍攝模式, Joman仲話決定全力喺電視界發展。

Profile

姓名:蔣祖曼 Joman
年齡: 28歲
身高: 5呎 8吋
偶像:張曼玉、劉青雲
微博:蔣祖曼 Joman
(粉絲人數: 36347人)
Instagram: xxxjomanxxx
(粉絲人數: 2638人)
facebook: Joman Chiang蔣祖曼
(粉絲人數: 171人)



 

獨立電影收入不穩, Joman曾在餐廳打工增加收入。天生愛演戲, 11年拍電影《酒徒》時,開拍當日便要拍裸露戲,的確比很多演員還專業。問她等到 28歲先拍劇會否有點遲, Joman說:「唔會呀,我一直認為所有事情都一定自有安排,之前拍獨立電影也是一種磨練,我喜歡小型製作的自主性,也喜歡舞台劇上同觀眾的互動。最深刻係拍麥婉欣的《蝴蝶》,係我第一次踏入電影角色,我想可以全面啲,好似偶像張曼玉般出色。」


外形硬朗的 Joman,在《警界線》中做女警好專業,不過老闆王維基話套劇只值 70分,因有啲對白太過畫出腸喎! 

蔣祖曼拍完《 Y2K》後, 04年拍麥婉欣執導的獨立電影《蝴蝶》,跟同是《 Y2K》出身的陳逸寧已有大膽床上戲。 

team work萬歲

上年簽了與周俊偉同一間經理人公司,同師兄一齊拍電視劇,從小本製作走進大型工廠,令 Joman有新體會。
「我好 enjoy拍電視劇的 team work,估唔到拍劇要咁 pro.,開拍前我哋成班演員要上堂學開槍、槍械知識及一些查案嘅專業嘢,拍劇時仲派咗個專業人士來監場!拍攝過程好開心,有 friend底的周俊偉、唐寧、老闆(王維基)又成日探班,所以嚟緊想拍多啲電視劇。」


Joman剛與洪永城合作微電影廣告,戲中要駁長髮做人妻,對於一直短髮男仔頭的 Joman,分外有新鮮感。 

Joman(左二) 01年憑《 Y2K+01》入行,在圈內一做便 13年,今年 28歲的 Joman與當年相比,成熟更有自信。 

採訪、撰文:魏紫嫦
攝影:吳偉業
形象: Bryan@the Flaming
服裝: Flame、 Momorie 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