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

A股勢靚 海通吼位買 6,117 


■A股走勢好,有利內地證券商,包括海通證券。 資料圖片


港股又跌,恒指昨收22554,跌369點,完全抹去了周二的升幅,短線調整尚未完結,50日線(22460)再受考驗。

美股前晚續升,道指升106點,港股的反應是低開再跌。其實道指前晚雖升,表現卻算不上太好,日中高位曾升過218點,收市升幅縮半,高位沽售壓力非輕。

美國前晚公佈的經濟數據均佳,美股早段因而氣勢如虹,其後升幅大為收窄,相信與債息升至13個月新高有關。近期聯儲局計劃退市之說傳得甚盛,加上經濟數據好,令市場越益相信退市事在必行,故此資金遷離債市,美國10年期國債價格下跌,孳息扯上2.172厘。



蓄勢上破三角形

本欄一直都說,資金捨離債市,對股市應屬好事,因為環球資金過度集中於債市,只要有部份資金捨債投股,股市也可以大升,美股就是最佳例子。不過,若然債市跌得過急,孳息抽得太高,環球金融市場勢將出現震盪。

美國國債孳息若大幅回升,早已炒到癲的垃圾債券,孳息還怎可能維持在5厘低水平?必然的後果,是垃圾債券暴瀉。在carry trade年代,人人「借大」來炒,垃圾債券若出事,恐怕會引起火燒連環船,禍及其他資產。此外,國債孳息若大升,以之為基準定價的企業債券,肯定要付出比現在高昂得多的利息,窒礙經濟復蘇。

不過,出現這種情景的先決條件,是債息「無秩序的大升」,若是有秩序的緩升,債息回升並無問題(美國10年期債息過去就經常高於5厘)。美債孳息現水平還不算高,升得也不急,只是美股升得多,特別敏感,借消息回吐而已。

港股大跌,內地A股就穩得多,上證綜指昨日微升2.7點,收報2324。上證綜指走勢相當好,本月初日線圖出現早晨之星後升到現在,2月開始的調整應已完成,相信很快會上試長期下降軌(目前約在2500)。

睇好A股,可以吼實內地證券股,何況QFII及RQFII額度放寬,對內地證券股業績十分有利。當中海通證券(6837)3月中至今營造三角形,昨日觸及降軌而回,但MACD牛差距已擴大,料可破關,上望13.50元,可候11.30元或以下買入,跌穿11.1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