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末段艾未未剃光頭塗口紅扮女人,你都咪話唔重口味。 

壹路向北

艾未未重口味 拍 MV上 Playboy

艾未未演繹的 MV《傻伯夷》最近在 facebook紅爆,而艾神同一時間又登上美國《 PLAYBOY》(花花公子)及《紐約時報》,大爆監獄黑幕。

 

他的 MV由王家衞御用攝影師杜可風操刀,內容講述他一一年在內地被拘禁的情況,他在歌曲中大罵中共政權,單是歌名「傻伯夷」,就是普通話粗口「傻 B」。除了炮轟政權,加上性感美女行 catwalk,及重口味穿女裝塗口紅, MV一出街即被內地禁播。
在花花公子的訪問中,艾未未提到前年整個拘禁都是心理戰,噩夢發生時,他於機場被捕,執行者用黑色頭套套着他,然後開車送到秘密地點,在小牢房中過了八十一天。
在牢獄中,每分每秒都有兩個警衞與他相伴,更會時刻觀察着他的舉動。在牢中被禁止一切行動,他只可挺直腰板,雙手放腿地坐在椅上,就算諸如抓頭等簡單舉動都要先問准警衞。晚上睡覺時要睡得像釘十字架,不得轉身,雙手也必須在毛氈外,警衞時刻拿着相機拍照。
到了今天,艾未未仍然唔知上次為乜被拉,也搞唔明點解當局原本打算拘禁他十年,到最後三個月就放人。


艾未未雖然被沒收證件,軟禁在內地,但他人氣不減,既有 MV出街,《 PLAYBOY》專誠派員到北京訪問他。 

艾未未將 MV場景製作成藝術品,本週三起在威尼斯雙年展中展出,圖為其中一個場景。 

傷殘運動員 「被參賽」十年

強國乜都可以造假,就連運動員都可假得。湖南省嘅水球隊為咗湊夠人數參加全國運動會,竟然將一個七級傷殘嘅同志列入隊伍名單,結果全隊贏咗銀牌,嗰位傷兵仲做埋「一級運動員」!
無端端被迫黐金糠的仁兄叫梁維,原本都屬湖南水球隊,喺○二年訓練時頸部嚴重受傷,醫生判定他七級傷殘,不能繼續當水球手。他的父母因頻頻告假照顧他,結果被他們任職的銀行安排「下崗」,三人齊齊失業。
受傷後,梁維與父母多次去湖南省體育局講數,要求補發工傷賠償,點知湖南省體育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就話競技體育嘅特點係容易受傷,唔肯負責。咁都未夠衰,中心領導還要梁維填寫「運動員離隊申請表」,想當佢自願離隊,以後無得再追究。
不過,雙方周旋期間,梁維一直「參加比賽」。水球比賽要有十三個人先可以報名,點知湖南省湊唔夠人數,體育局就喺○四、○五年將梁維編為後備,該隊○五年喺全國運動會中贏到銀牌,湖南省體育局競技體育與科技處仲送咗個「一級運動員」稱號俾梁維。梁維話水球隊主教練和領隊都有致電告知入選,仲吩咐佢「不要吵鬧,到時候可以分獎金」。然而梁維至今連一毫子都冇到手。
到咗今年五月,湖南省體育局終於書面答覆,話只能根據《湖南省退役運動員暫行辦法》,當他是退役運動員咁安排,只付一筆下崗經濟補償,仍然無得賠工傷。


湖南隊拉埋梁維先夠人參賽,仲愈戰愈勇奪銀牌。 

梁維冇份參賽,連觀賽都無份,仍然獲頒國家「一級運動員」,匪夷所思。 

壹週圖片

在內地的酒樓、酒店,潮流興設置電子顯示屏,打出「歡迎某位貴賓」的橫額,看來很有氣派,但不一定人人受落,而且隨時惹官非。鄭州一間夜總會早前在電子板打上「熱烈歡迎項城市田局長」,有人拍攝後在微博瘋傳相片,批評官員高調出入。萬料不到,「田局長」被確認是項城市工商局副局長田洪志,即時遭停職檢查。(左)
另一張是湖北的電子屏幕寫上「孝感監獄歡迎您」。網友調侃稱「不要歡迎我,一輩子也不想入來。」監獄負責人稱純粹是試用設備,正式啟用時不會打出此標語。(右)


2013年度第一神曲-艾未未《傻伯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