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吃好

雨中的巴黎

周末中午。街上。雨竟不識趣地下了起來,天色暗得如晚上。「來!既然都出來了,我帶你去巴黎吃午餐!」今次換了你嘴角掛上神秘的笑容,拖着我在西營盤一直往上走。

 

一直上到高街,沒眼花,果真見到一個巴黎車站!
那是一個門面裝潢成懷舊地鐵站台模樣的法式 Bistro,還索性以 Metropolitain命名。店子右邊是一幅極搶眼的巴黎鐵路圖,橫樑是通花木雕的,灰色的水泥牆上掛上巴黎風景畫,其中一幅正在下雨,如現在的風景。
中央一個鐵路月台上的時鐘,的嗒打着調子,迷濛間,好像聽到巴黎地鐵在身旁駛過的聲音。
選了一張帶鐵鏽味的椅子坐下,法籍女侍者捧上法式洋葱湯,加了大量洋葱於雞湯及紅酒中熬製,好喜歡好喜歡這近乎是汁的濃度,頓時驅去了室外的濕氣與涼意。然後你選了周末才供應的法式蛋菜式, scramble eggs on toast,雞蛋炒得嫩滑富蛋香。還有 Eggs Benedict、 Ham& Cheese Omelet、 3 eggs in any style等。
我說我實在太餓了,嚷着要點 a la carte餐牌上的野菌 risotto,菌香濃得很,米粒剛好煮得微硬,配以 Parmesan Cheese製成的脆片惹味得很。

 

肚子滿足了,再細看牆上的鐵路地圖,橫線直線斜線錯綜複雜的,上面還標註了巴黎鐵塔、凱旋門、羅浮宮等名勝的位置。你跟我說,現存最早的鑽挖式地下鐵路於 1890年在倫敦開通,巴黎的地鐵,就是將那個 Metropolitan Railway直譯成法文 Chemin de Fer Métropolitain,再縮短成 métro,有些在名勝附近的地鐵站,還會有特別的設計……你滔滔不絕地講,我陶醉地聽着,其實我還在想,與你坐纜車上巴黎鐵塔到底會是怎樣的滋味?微雨下的巴黎會特別浪漫嗎?
啊,顧得聽你說又顧着做夢,雲石桌上心太軟旁的雪糕都開始融化了,用 63%黑朱古力製的心太軟香濃得很,在巴黎吃到的會更美味嗎?
窗外,雨仍在下,對面的乾濕洗衣中心、劉戩揚醫生診所、眼前走避的途人……一切一切都提示着我們身處的是雨中的香港。然而,我的心總是在想,我們下年的長假期,就去巴黎旅行好不好?

Metropolitain

地址:西營盤高街 46號地下
電話: 6271 610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nn-11pm


撰文:陸珮琪
攝影:李宇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