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是美,溫裕紅的家簡簡單單,用了灰白色牆身撞「木」地板。牆上掛有不少生活照和基督教掛畫。 

星悅居

安寧舍 溫裕紅

在新劇《仁心解碼 II》,溫裕紅飾演強姦犯李家聲的妻子,其演出令網友刮目相看。劇中情緒大起大落,喊到豬頭的她,現實中其實相當樂天。
05年,溫裕紅發現自己患上乳癌,但沒有自暴自棄,並靠信仰打敗癌魔。曾經歷生死,她明白到「人有時擁有的太多,實際需要的卻太少」,所以在她的 500呎寓所中,雜物冇乜,唯獨掛滿了不少鼓勵人生或信仰的擺設,激勵自己要珍惜生命。

 

 


《巴不得媽媽》紅了蘇基,其實溫裕紅女扮男裝的姥姥亦好搶戲,她說原來已不止一次扮男人婆。 

在《仁心解碼 II》首集,溫裕紅飾演李家聲的妻子,當得悉老公曾強姦愛女,泣不成聲。不少網友讚這幕催淚。 

溫裕紅的家有不少信仰書籍,《每日與主同行》和《靈命日糧》便是講述聖經的故事。



這個十字架是鄧萃雯送贈,她們是藝人之家的姊妹,平常會互相鼓勵大家。 

這幅長畫是一個曾吸毒後信主改過的人送給溫裕紅的禮物。寓意人生是由碎片組成,經生命重整,再發出光芒。 

復康生活

溫裕紅信主超過 17年,人生路上一直順利安穩。 05年 8月,她知道自己左邊乳房有癌細胞,醫生亦表明非割不可,她竟打趣說:「我信主嘅,最差咪去天堂。」手術過後,除了打化療針導致手腳神經線紊亂,腳板神經線經常似被蟻咬一樣。幸好,她主力在無綫主持資訊節目《快樂長門人》及《文化新領域》,間中才接劇,不致令身體過度操勞。
而在住屋方面,溫裕紅現時獨居在坑口 500呎的單位。雖然並不是豪宅,窗外景觀只有一個噴水池,但經歷生死的她,有個安樂窩,已覺富足。「我鍾意大自然,住過村屋,但始終返公司路途遠。 00年咪搬番上樓,我買呢度嗰陣都係 70幾萬。呢頭有街市、商場,方便好多。」


廿年前,溫裕紅是個大肥妹,這張韓國滑雪照見證她外形的「全盛時期」。 05年患癌後,她的體重激減,「此肥已待成追憶了。」她說。 

大廳擺放不少信仰書籍及擺設。貓頭鷹掛飾則是溫裕紅旅行時買的。 

溫裕紅的睡房簡潔舒服,為了配合地台下的大衣櫃,入睡房先要行兩級木樓梯,成為屋內一大特色。

簡約之家

踏進溫裕紅的家,大廳一覽無遺。難得是「女仔之家」居然雜物不多,只是牆上遍布相片、掛畫及基督教飾物。她說:「冇用嘅嘢我都掉晒,一個人住,需要嘅嘢都唔太多,而牆上呢啲都係有價值嘅,鼓勵我,所以一直掛喺度。」
別以為這間屋普普通通,內裏原來有乾坤。好像睡房地板打開後原來是一個地下衣櫃。廁所亦改裝了,令到空間感更大。「我搵咗個設計師幫我整,我亦想間屋望落柔和啲同慳位啲。地板就用咗仿木膠板,原始啲又環保。牆身下半部專登選用木紋板,係因為我成日搬嘢,易撞崩牆,所以先有呢個設計。」
順帶一提,溫裕紅的家位於將軍澳富寧花園。只要內心安寧,便覺富足,正正是溫裕紅的內心寫照。


大廳又深又長,加上只擺放必需的家具,沒有多餘雜物,空間更見闊落。 

這個凹入式的放廁紙櫃亦是設計師的精心傑作,唔怕整濕廁紙又慳地方。 

廁所原先有浴缸,不過溫裕紅將它拆了,騰出空間加大後面的主人房。

撰文:衞潔瑩
攝影:潘啓德
錄像:湯文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