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簡潔得來又不失個性。「由於我姐夫係捷克人,所以我家姐成日都唔喺香港,呢度就會成為我嘅小天地,所以我都花咗唔少心機喺裝修度。」 

星悅居

四海一家 羅鈞滿

羅鈞滿位於青衣的家,雖然算不上豪裝,但簡潔設計的背後,原來不少家品都是購自五湖四海,澳洲燈飾、日式趟門、捷克水晶杯、泰式佛像……很多都是羅鈞滿及姐姐旅行時買回來的。小小的空間中,滿載了兩姐弟的回憶及濃厚的心思。

 

羅鈞滿的七百呎家居,大廳與房間是以日式牆身和日式趟門相隔,飯廳、大櫃、地板都是木製,配上紅色皮沙發和不同國家風味的吊燈,營造出中西合璧的家居風格。
全家由「聯合國傢俬」組成,源於羅鈞滿有個長居捷克的姐夫。羅鈞滿說:「我姐夫係捷克人,佢同家姐都鍾意品酒,所以每次家姐去完捷克探姐夫,都會買好多水晶杯同器皿返嚟。我後來親身去捷克,都覺得啲水晶杯手工好靚、好精緻,有啲仲係即場拉花㖭。」
從此,羅鈞滿便展開了「各地尋寶」行動,每次去不同國家,都會為家居添置家具。飯廳旁的大櫃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酒杯及茶杯,當中以水晶紅酒杯數目最多。「飲紅酒我冇乜心得,不過就鍾意用捷克酒杯飲,因為捷克酒杯以傳統嘅吹玻璃方法製成,杯身無駁口,耐用好多,用來裝酒,入口更順喉。至於飲茶,我就最喜愛飲雨前龍井。」


澳洲扇燈大廳家具以木製品為主,並以日式趟門分開客廳及睡房。客廳的扇燈購自澳洲,價值五千蚊。 

泰國佛像大廳櫃上擺放了一個泰國佛像,他自言冇宗教信仰,佛像只是裝飾。 

英國飯廳燈飯廳燈購自英國,不銹鋼燈罩反射全屋角落,非常特別。

捷克水晶器皿羅鈞滿收藏逾三十隻水晶器皿,平均每件二千蚊。他說:「捷克有好多民間手工藝嘅小店,價錢比遊客區平七成!」 

韓國茶杯羅鈞滿的茶杯多數購自日本、南韓、法國及意大利,圖中茶杯購自南韓。他表示茶杯保溫能力強,是他常用的。 

波斯地氈紅色沙發前放了一張波斯地氈,羅鈞滿指地氈是人手織造,令到間屋更加 warm。

越南吊燈睡房內的吊燈是姐姐購自越南。「鍾意吊燈嘅設計簡約,而且帶日式風情!」 

意大利壁畫「呢幅畫係喺意大利買嘅,每次望住幅畫都令我諗番意大利嘅風景。」 

布拉格時鐘浴室小櫃放了一個具布拉格特色的木刻時鐘,手工非常精緻。

贏比賽留遺憾

充滿個性的家居,自然有一位個性十足的主人。羅鈞滿表演慾強,曾得過大專歌唱比賽冠軍,家中大廳亦放滿他多年來的獎牌及獎杯,總數逾五十個。比賽亦令他明白凡事要盡力,不要留下遺憾。
羅鈞滿說:「中五畢業前參加接力賽,我負責最後一棒,我見已經拋離其他對手,所以得意忘形,收慢腳步向觀眾席揮手致謝。雖然贏咗比賽,但我後來至知,原來因為我『收油』而破唔到大會紀錄!嗰一刻心情真係由最高點跌到落谷底,但呢件事亦令我明白做人唔可以自大。」


羅鈞滿家居的露台面向青馬大橋,景觀開揚。 

平面圖 

Profile

羅釣滿( Moon) 08年參加無綫第 23期訓練班入行。 11年於《點解阿 Sir係阿 Sir》飾「 K4」成員「囂屎」初令觀眾留意,之後在《天與地》中飾演少年鼓佬彈出,最近在《情越海岸線》飾演黃浩然好友「馬友」。


羅鈞滿在《天與地》中飾演「鼓佬」林保怡年輕版,才開始為視迷認識。 

羅鈞滿現時女友是無綫新聞女主播張文采,早前兩人被發現拖實行街。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vbfun 的頭像
    tvbfun

    tvbfun娛樂八掛大放送★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