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鴨掀熱潮 4大觀賞位全披露

鴨出沒注意!萬眾期待的巨鴨Rubber Duck,本周四至六月九日會「正式」暢游維港,把和平與愛傳遍香江。一眾鴨迷可說是未見鴨先興奮,社交網站頻頻洗版式分享,亦有鴨迷在展覽開始前一星期已四出撲鴨,搜羅不同形狀和大小的玩具膠鴨,與十六點五米高的吹氣巨鴨相映成趣。

吹氣巨鴨由二百多塊橡膠物料(PVC)拼製而成,由於每塊膠片間有空隙,鴨子要不斷充氣以保持最佳狀態。由於曾有一隻巨鴨在日本測試時充氣過度爆破,因此香港主辦單位展出前要不斷測試,並讓巨鴨落水「試游」。

玩具店店主李小姐說沖涼鴨玩具大賣,存貨已所剩無幾,她看舖之餘也不忘上網追看巨鴨的最新動向。

「今日賣了二十袋鴨仔,另一款上鏈的游水鴨仔已經賣晒。」在深水埗經營玩具店的李小姐,被沖涼鴨的驚人銷量嚇了一跳,她指平時一日最多賣三至四袋鴨仔,但自從巨鴨抵港,沖涼鴨突成搶手貨,現只剩下少量存貨,「這幾天很多大人來買,有個媽媽買了,排晒在廁所上面,影相畀我睇。」

巨鴨熱潮席捲香港,其創作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稱,巨鴨曾在歐洲多國、巴西及日本等地留下「鴨毛」,沒想過香港未正式展出已引來哄動。這是首次有藝術品在海運碼頭展出,相比其他展區,維港較風高浪急,因此要用三個三噸重的石躉固定巨鴨,以防牠「反身」。

近距離直擊

工人用繩索把膠鴨和直徑十六點七五米的浮台結合,肥鴨才懂得「輕功水上飄」。

鴨子的橡膠料重達六百公斤,要吹脹牠絕不容易,先要用吊機把鴨頭吊起,一邊泵氣一邊整理鴨嘴。

四大熱點

港人鍾意影相,買了私伙鴨仔當然要搵個靚位跟這隻已周遊列國、體積屬全球第二大的巨鴨合照。據了解,巨鴨的開幕禮在本周四早上十一時開始,如天氣及航道許可,它會在開幕禮前兩、三小時於尖東海面上充氣,再由拖船帶領下,慢慢游往海港城並在海運碼頭泊岸,尖沙咀沿岸一帶將成為賞鴨勝地。

尖東海旁
可親睹巨鴨吹脹過程,由皺皮鴨變成萬人迷靚肥鴨。

星光大道
首次有巨鴨遊維港,以港島地標如會展、ifc等作為背景,甚有香港特色。

海運大廈 露天廣場
廣場上有二十四隻一米高的橡皮鴨在3D水池恭迎巨鴨來臨,兼可近距離影到巨鴨。

海運大廈 天台停車場
巨鴨停泊時將面向露天廣場,市民如想一窺性感的鴨pat pat,可到停車場盡頭以高角度親近巨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