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Focus

巨鴨殺到啦!

自兩個月前傳出香港將出現一隻「巨鴨」,即引來全城關注! Facebook日講夜講,有鴨迷甚至日夜追蹤,呢隻由荷蘭藝術設計師 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充氣橡皮鴨(Rubber Duck),象徵無界限的純真和喜悅。六年來,它游過美、日、澳洲、巴西等共 10個國家, 12個城市,認真威水!今天,終於游到維港尖沙嘴,停留一個月,讓你睇個夠。仲有大把鴨衫鴨精品鴨形食品迎「巨鴨」,全方位滿足鴨迷需要!

 

 

巨鴨泳香江

早前,鴨未到,已在網上瘋傳舊鴨照、設計師被起底。
無他的!事關「沖涼鴨」能勾起全世界的童年回憶,帶來歡樂。
全賴幕後功臣 AllRightsReserved的創作總監 SK Lam,由策劃、邀請、運送等都是他一手包辦,成就了今次巨鴨首次踏入大中華區,亦是本港首度舉行大型海上展覽,而且鴨身更是歷來第二高,讓香港鴨迷可親眼見證巨鴨泳香江。


● 2007●法國●高 26米我係鴨「大」哥,是歷史以來最大的一隻。 

● 2008●巴西●高 12米

● 2009●日本大阪●高 10米

● 2011●奧克蘭●高 12米 

● 2012●日本尾道●高 10米 

● 2013●澳洲●高 15米上一站,才到過澳洲悉尼,在夕陽映照下,我特別圓潤。 

我 5月 2日游到維港尖沙嘴,正式同大家見面啦! 

 

Rubber Duck,以「大」贏盡民心,原來早於 2007首次在荷蘭展出時只有 5米高的版本,依家愈搞愈大,香港版更高出 11.5米,達至 16.5米,相等於 6層樓高,全因設計師 Hofman童心未泯。
「沖涼鴨,是小朋友的良伴也是全世界很多人的童年回憶,鴨身的鮮黃色調給人快樂感覺。所以我利用沖涼鴨做題材,將平凡的玩物無限放大,同時希望將快樂感染到世界每個角落。」不經不覺 Rubber Duck展覽十多次,每次鴨 size都有不同,原因要就住每個城市的港灣闊度度身訂造。
香港版用上逾 200塊超厚極韌 PVC物料縫合而成,內裏無支架,單靠充氣成形。不過充氣太少會皺皮,氣太多也會爆,上次在日本站測試都爆過,故需要進行嚴謹測試,才可保證有腰板挺直的靚鴨展出。 Hofman話:「今次 Rubber Duck泊港最大挑戰是風浪大了,要特製 3個各 3噸重石躉,沉底固定鴨身,才不會上演飄鴨記。」


展覽策劃人 SK Lam:「由於香港未試過搞咁大型海上展覽,所以在海上如何固定鴨身、運送等都花好多時間和工夫。」 

兩星期前,巨鴨已到港,只係躲在青衣船塢充氣、試水,吸引大批傳媒、網民率先探鴨。 

Hofman's Profile


Hofman最鍾意站在「鴨身」內取靈感。 

擅長創作「巨大」藝術品,如 2011年為瑞士藝術展開幕禮而設計出黃色卧地兔。 Hofman希望以超巨大的動物和物件,讓觀眾置身於「大人國」中,傳播快樂訊息。

巨鴨大解構


●高 16.5米●長 19.2米●闊 16.5米 

1.浮台裝有風機,長時間保持充氣狀態。
2.底部有直徑超過 13米浮牀。
3.以 3個特製達 3噸重石躉,固定於海中。
4.連接防水電纜提供風機電源。

奇趣「鴨」聞

 


慈善鴨  1994年起,美國食物銀行 Freestore foodbank,每年都舉辦慈善橡皮鴨賽艇比賽,以萬計黃色膠鴨注入俄亥河,場面壯觀。 


有翼薯鴨 有時家中變壞的食物,都值得欣賞吓!好似呢個薯仔,發芽後變得像鴨仔般,生出嘴和腳,仲有一雙翼,咁 cute,不禁望多兩眼。 

裝甲鴨車 英國 Duck Tours的旅遊巴士,夠晒綽頭!將裝甲車化身黃色鴨車,在街上遊走兜客,大受歡迎。 

橡皮鴨游世界展覽

日期: 5月 2日至 6月 9日
地點:尖沙嘴海運大廈
(維多利亞港及露天廣場旁)


限量版 1,000隻沖涼膠鴨仔,每隻印有 Hofman簽名及編號,$80。 

印記了 Rubber Duck足跡的明信片。一套 10張,$60。 

帶鴨仔回家

沖涼鴨,原本是天真、可愛的小朋友玩物,想不到,被惡搞加上震震功能,並以窩釘、鐵鏈造型推出成人玩具(小圖),極重 SM feel。
慶幸,新推出的多款鴨家品保持可愛造型,適用於客廳、睡房、廚房角落,令人眼前一亮。


膠鴨錢罌黃色鴨仔錢罌,硬膠質料,頭部後尾枕位置可入錢,亦可作擺設。$168(高 16cm)( a)(左) On Anna:黃 X白色鴨仔 monogram圖案泡泡領外套$1,480( e)深藍色鴨仔圖案低襠褲$1,180( e)白色高筒鞋$299( c)(右) On Chloe:橙 X白色鴨仔 monogram圖案泡泡領外套$998( e)黑 X白色鴨仔 monogram圖案短褲$799( e)黃色鴨仔圖案高筒鞋$580( e)黃色星星髮夾$69( b) 


鴨多士每天食過鴨仔多士早餐,必定零舍醒神。鮮黃爐身,無論放在廚房或客廳都養眼,兩面印有鴨樣,重點是內置鴨頭烘板,烘過的麵包即有鴨圖案,可愛非常。$428( a)

手動鴨鬧鐘鮮黃色鬧鐘,表面印滿鴨仔和糖果圖案,特設頂部 3個手動按鈕,更改日期和開關響鬧裝置,每天都要按一下鴨仔。$238( a) 

巨鴨梳化巨型鴨立體豆豆梳化,像毛公仔般柔軟質料,坐落好舒適,小孩子實鍾意。$1,098( a) 

手工鴨梘嬰兒系列冷製手工梘,以純攪拌方式製作,不加熱,保留了天然甘油和適當油脂成分,更加滋潤。大熱沖涼鴨造型不單小朋友鍾意,大人一樣愛不釋手。$110( d) 

鴨仔喇叭帶着大耳筒側揹書包造型的鴨仔,實質是揚聲器,只要拉開 pat pat位置拉鏈,內藏插頭連接電話、 mp3,即可播放音樂,音質響亮清晰。$358( a) 

鴨上身

「鴨」熱潮,直逼本港。巨型沖涼鴨剛到埗,連帶鴨形鴨相的商品,旋即成熱賣品。除了家品,另一必掃 items是鴨仔造型服裝,可愛又易 carry,大人細路都啱,着住同巨鴨合照,襯到絕!


桃紅鴨外套桃紅色針織外套,透氣薄身,兩邊手肘位置印上鴨仔圖案,好可愛。$899( e) 

漁夫鴨 tee白撞黃紅藍色的漁夫造型 print tee,立體魚尾可擺動,可愛非常,男女合穿。$650( e) 

鴨嘴帽童裝鴨嘴帽,採用柔軟棉質,前額位置印上眼睛,增添可愛感。$49.9( c) 

BB鴨裝專為嬰兒而設的連身衫配口水肩,印有鴨仔和字母,藍撞黃夠搶眼。$799( e) 

Shop list

( a) B.Duck@e-plaza  3148 9293
( b) BeansBaby  2880 8109
( c) H&M  2110 9546
( d) Sabrina Secret  6764 7724
( e) Sugarman  2730 0829

把鴨放進嘴裏

不只是吃新鮮鴨腳吞鴨肉,才夠應景。品嚐極富視覺享受的精緻鴨形小吃,來得更滿足,獲得雙重滋味。


全鴨 macaron鴨仔的側面和正面都咁趣致,杏仁蛋白餅的內層是黑朱古力餡。一般 macaron都是圓形的,鴨形是人手唧出來,挑戰難度。(訂做價$25/個, 12個起,需一星期前預訂。亦可參加製作班親自學做,學做價$330。維恩烘焙 2770 0031) 

香杧鴨 cake驟眼看色彩鮮艷,已很吸引。外層綠色糖皮,表面鋪滿啫喱,內裏是杧果慕絲蛋糕,多重味覺享受,極富層次感。(即日至 5月 31日,惠顧自助午餐及自助晚餐,均有供應。 Café Marco 2113 3912) 

鴨頭 cake pops棒棒鴨頭外層是白朱古力脆皮,內餡是朱古力,全人手造型非常考工夫。除了訂做還可親手學做。(訂做價面議,學做價單款$168/6支。 Cake Pops Store 2242 3335 http://www.facebook.com/Cake.pops.store)

鴨曲奇在香脆鴨形曲奇上,鋪滿黃色糖皮,再畫上嘴巴和點睛即成。甜度適中,作飯後小吃,很不錯。(即日至 5月 31日,惠顧自助午餐及自助晚餐,均有供應。 Café Marco 2113 3912) 

脆脆芋鴨鴨形芋角手工精巧,外皮鬆脆,包裹着混入豬和蝦肉的芋蓉餡料,咬落外脆內有嚼頭,而且肉質甜美。($28/3隻。鴻星酒家 2628 0336) 

撰文:石美寶、黃文英
攝影:周芝瑩、陳偉強、李梓軒
模特兒: Anna K.@JamCast、 Chloe Lee@HK Genesis
部分圖片:《蘋果日報》、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