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適時通電 泳兒

跟泳兒訪問的前一天,得知陳僖儀( Sita)不幸香銷玉殞,不少樂迷、歌手包括泳兒都感到大為震驚及痛心。香港樂壇少了一位唱得之女歌手實在可惜,亦喚醒大家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同是唱功高的泳兒,和 Sita用同一化妝師,碰巧 Sita第一首賣出的 demo又是泳兒的歌〈你我她〉、〈黛玉笑了〉,是一種短暫的緣分。世事無常, Sita令泳兒覺得要更好好照顧自己和身邊的人,所以希望被感冒纏繞年多的自己,可以活得更健康,再努力的唱歌,更可以常與家人、朋友「通電」,維繫感情,珍惜眼前人。

歌迷都「投訴」你久久沒有新碟,幾時再出呢?

其實上張碟《接近天空的地方》是上年 8月的時候出,對我來說也不是很久吧!最近我也有新歌《通電》派台,是第二次找人山人海合作,今次的曲風比較另類、迷幻,我覺得出道 8年是時候有更多的新嘗試,上次和人山人海的《清空》反應也不錯。雖然有人覺得我還是唱慘情歌好,但很難去討好所有人,可能我繼續唱慘情歌又會說我沒有變化呢!現在正在不斷錄歌、收歌、寫詞,新碟將會在 5月尾推出,希望歌迷們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因為揀歌、錄歌,樣樣都很需要時間。

新歌的內容是什麼?

其實是想講現時有很多人都寂寞,很想打電話和人傾訴、慰藉,所以會亂打電話。早前我收過一個騷擾的電話,他自稱 Michael,剛巧我的朋友 Michael之前發了短訊給我,我還以為是他,和他談了很久,他問我在哪兒、做什麼,說想來見我。我愈傾愈覺有古怪,後來才知那人不是我認識的 Michael!我只怪自己蠢,還和他談了很久,可能他當時真的很寂寞,需要找人傾訴吧!


《通電》 MV仲未拍,不過網上宣傳預告片已在 YouTube有得睇,極有迷幻 feel! 

Sita的離開令很多人覺得要珍惜眼前人,如果你要面臨生命最後的一刻,你會選擇和誰通電?

一定是家人吧,最好還是 video call,可以一次過見到他們,包括我家的新成員歌姬狗女「辣妹」!和朋友我會用 WhatsApp、 WeChat多,不過如果要講清楚一些事,我會選擇面對面,可以睇清大家的表情。我和家人同住的,因為覺得關係會更好,就算搬也會搬同一棟大廈!哈哈!我和家人平日見不到面會用電話多,不過最近媽咪也學識用 WeChat!電話找不到家人或朋友我就會擔心、緊張,因為每分每秒的相處和存在都很重要,永遠的分離是很痛苦的事。

你常常病,有甚麼良方推介?

我現在一定會時刻戴口罩,暫時不食雞,雖然我自年半前就開始每個月都會患感冒,中、西醫看過很多次都醫不好,甚至想放棄去醫,但因為我想繼續唱好歌,所以會努力 keep好自己身體健康一點!之前因為感冒,連錄音也有問題,朋友介紹我用蘋果溝奇異果榨汁飲,會少些機會發病,我現在每天都會飲,希望身體健康。

出道 8年了,有沒有想過一些前所未有的新嘗試?


泳兒在《天狐變》中飾演名叫金鳳的潑辣拜金女,和陰聲細氣的她性格完全相反! 

其實今年 2月我也嘗試參與和林曉培合作的澳門首部大型原創音樂劇《天狐變》,雖然只演兩場,但對我來說是好好的訓練。我本身說話很細聲,音樂劇要一 take過,演技也要比平時浮誇,所以 1月排練時需要比人加倍努力,初初還控制不到聲線而走音!不過後來都有進步,聲音漸漸訓練得比以前響得多,對我日後演戲、拍劇都有幫助!


撰文:蔡佩儀
攝影:顏青瑋
化妝: Cyrus Lee
髮型: Simm@Orient4.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