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狂舞之「后」 顏卓靈

19歲沙田官立中學名校出身的顏卓靈( Cherry),一臉稚氣圓面 Bob頭和笑時的虎牙,初出道即被封為「爆牙薛凱琪」並擔正做廣告代言人,直至今年土炮青春電影《狂舞派》一出,贏盡城中口碑,低成本製作使一眾舞蹈演員導演被注目,特別是這飾演蹦蹦跳跳的「阿花」,人氣即時飆升,得更多工作機會,《舞》前不斷跳,舞後依舊熱血。

《狂舞派》前怎樣入行?

我喜愛參與課外活動,小學跳了 6年中國舞後,覺得好土就到大會堂報名轉學拉丁社交舞,甚至 jazz funk及 hip hop,起碼跳上來比較型。除此都有參加音樂劇,幸運地時常有做主角機會,感受多了音樂劇的力能。後來,參加校際戲劇節比賽仲取得最佳演員獎而轉折經獵頭公司得廣告試鏡機會,開始入行做臨記,最深刻是參與六點半新聞前的國歌廣告裏微小的紮馬尾女生。

自小最想「舞」甚麼?

第一個是成為畫家,小學到初中就喜愛美勞課,再受爸爸善於掃描及書法的教導和影響下,便立志代父實現畫家夢。可是,因為整個小學時期都沉醉於中國舞的我,又有想法要成為舞蹈員,至中三四都仍有此想法。

《狂舞派》大獲好評,有什麼感覺?

四年前已經參與《狂舞派》試鏡,到上年正式開拍時,在想為什麼這件事發生得咁遲,哈哈。憶起試鏡場面,完全不認識導演,以為他們是徵新浪節短片演員,同時亦因題材可行性及自己當女主角的吸引性而擔心,始終自己是籍籍無名,只曾被封「爆牙薛凱琪」的廣告女。到完成製作,最開心是自己彷彿在實踏跳舞夢。


就讀浸會大學英國語言及文學一年級同時,又接拍電影廣告工作,如何分配時間?

開學之後覺得辛苦,之前仲係暑假比較好,全情投入工作,但現在又同時兼顧讀書上莊,慶幸上學時間全編排在星期一至三,才有課餘時間擺在工作裏。其實上莊舉辦活動都少參與,記得上年可以同成班莊員去尼泊爾探討童工問題已經好難得,縱使工作忙碌,都希望今年可以出團去柬埔寨,皆因太有意義,多得着!即將亦會拍攝周隼的電影,演精神分裂主角,現在積極揣摩。

工作忽然突增,如何減壓?

哈哈,執房!每日都很忙,回到家亂拋沒時間執拾,執房有助整理思緒,對住亂的東西都沒空想無聊嘢!上兩三個月開始接觸空中瑜伽,好正,不過香港地方細,要就時間去做,但減壓一流!


撰文:鄭海欣
攝影:謝耀恆
化妝: Man@touch up
髮型: Linfa@IL Colpo platinum
服裝: Amenp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