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劇裡經典的壞女人們。(圖/合成圖)

電視劇裡善良又樂觀的角色總受到觀眾喜愛,但如果沒有狠毒的壞女人、小三等,又怎麼凸顯出女主角的好呢?台灣戲劇從過去的「花系列」到近年來的本土劇、偶像劇中,不乏有經典壞女人角色,討人厭的程度簡直媲美過街老鼠,不少入戲的觀眾看到演員都忍不住想賞一巴掌,可見她們壞得有多成功! 

經典壞女人 顧小春人人喊打

過去「花系列」電視劇在台灣紅極一時,也造就不少壞女人,1997年的《姻緣花》,讓潘儀君飾演的顧小春,成了壞女人中的代表!顧小春從小沒家庭溫暖,為了報答對她好的社工雲生,當起代理孕母想解決她不能生育的遺憾,但在懷孕過程中,她卻想佔有寶寶,還愛上雲生的丈夫家凡,勾引他,連性行為都有了,這樣一個壞到骨子裡的角色,也讓大家一講到壞女人,就不得不提顧小春。
飾演顧小春的潘儀君。(記者林調遜/攝影)
▲飾演顧小春的潘儀君。(記者林調遜/攝影)

杜鵑搞父女戀 壞得很卻有善終

同樣是1997年,另一部花系列大作《罌粟花》,則有張庭飾演的壞女人杜鵑發威!她從小被爸爸紹名誤會不是親生而被冷落,紹名友人何起華好心收養她,但長大後杜鵑卻想獨占養父,使計陷害何太太和他們的女兒佳佳,還向養父告白,何起華竟然接受,兩人還擁吻,挑戰當時道德尺度!不過最後杜鵑知道自己和紹名確實是親父女,如大夢初醒痛改前非,回到爸爸身邊,算是壞透了卻還有個好結局。

▲張庭現在婚姻美滿。(圖/擷自張庭微博)

趙士芬使計騙尪 自己也慘遭報應

1998年的《太陽花》,捧紅了演壞女人趙士芬的梁家榕!她為了得到男主角陳中威的愛,耍盡心機騙他上床,還搞假懷孕,最後如願嫁給他,只是在陳中威知道真相後,無法原諒她,開始對她施暴,還有其他角色也為了復仇而陷害她,自己也惹來不少報應。儘管如此,當時梁家榕走在路上,還是有不少入戲的民眾,搶著要罵她。

近年最紅小三 黎薇恩威力超強

近幾年開始有「小三」一詞,就從偶像劇《犀利人妻》的黎薇恩開始,她住進遠房表姐安真的家,卻愛上姊夫溫瑞凡,耍盡心機勾引他,還搞到瑞凡為了她跟安真離婚!除了一堆謊言和勾引人的手段,最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應該是薇恩那些大言不慚的論調,像是「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這句,不曉得讓電視機前多少女性觀眾氣瘋!

▲《太陽花》中的趙士芬。(圖/擷自中視官網)
朱芯儀飾演黎薇恩,也讓「小三頭」紅極一時。(記者邱榮吉/攝影)
▲朱芯儀飾演黎薇恩,也讓「小三頭」紅極一時。(記者邱榮吉/攝影)

邢速蘭為愛變臉 face off震驚全台

台灣鄉土劇經典代表《台灣霹靂火》中,最最經典的壞女人角色就是邢速蘭,為了得到心愛的男人正賢,還千里迢迢跑去國外變臉,把自己的臉整得跟正賢妻子碧玉一樣,這個「face off」的劇情,也讓這部戲當時討論度超高!而同劇的李艷萍也是說話超嗆辣,罵人超狠毒,讓人印象深刻。 

▲張鳳書飾演變臉後的邢速蘭。(圖/翻攝網路)

謝明明壞事做盡 大逆不道還被原諒

同樣是鄉土劇壞女人!《愛》劇裡的謝明明爭權奪利,還大逆不道把整個家搞得雞犬不寧,更想縱火燒死別人,不過卻沒成功,還搞得自己被毀容。她最後被情夫設計,找來老公抓姦,結果痛改前非獲得大家原諒。飾演謝明明的江祖平,當時坦承演得很掙扎,壞到連媽媽都不想看了!

邱金蘭作惡多端 親生子女也要害

《家和萬事興》的壞女人邱金蘭(丁國琳飾),除了殺了人遲遲沒報應,還想殘害自己的親生兒子和女兒,男人也一個換過一個,最氣人的是在劇中常常快得到報應翹辮子了,卻還可以來個死裡逃生,讓觀眾忍不住頻頻大罵,發洩心中怒氣! 

▲當年演出謝明明的江祖平。(圖/取自江祖平微博)
丁國琳的美豔形象,常演出壞女人角色。(記者林調遜/攝影)
▲丁國琳的美豔形象,常演出壞女人角色。(記者林調遜/攝影)

關鍵字: 明星 壞女人 花系列 姻緣花 罌粟花  太陽花 犀利人妻 家和萬事興 台灣霹靂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