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場

頭輪好戲 《中國合伙人》

Ⅱ A  80分
導演:陳可辛
主演:鄧超、佟大為、黃曉明
上映日期: 5月 30日
陳可辛導演的大名,確實在港產片字典裏閃爍光芒,過去幾年繼《投名狀》大成功後,他不斷以監製及導演身份,眷戀着大型古裝武俠國度,到後期《血滴子》的錯亂失誤,已響起嚴重警號──真的是時候收一收手吧。異常聰明兼懂得計算的他,極速地重拾最拿手的都市中產情懷,以大陸同胞角度拍攝了這闋友情和奮鬥歲月,最精彩是不斷用上當年 UFO一套港式手法說故事,看下去自不然會想起《雙城故事》及《甜蜜蜜》等大家最愛的電影。

 

片中三劍俠全是有血有肉的中國新世代青年,黃曉明、鄧超、佟大為由唸大學時初相識共懷遠大理想,建立補習學校白手興家,輾轉十幾年令這段友愛歷盡荊棘,到最後踏足向來夢寐以求的美國,攜手將事業發展上國際舞台;這個據說是真人真事的劇本,確實起到振奮觀眾心窩的魔力。三位主角均表現一流,也是亮點之一。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嘉禾院線

《打字夢女神》

Ⅱ B  80分
上映日期: 5月 30日
導演:雷哲思朗沙
演員:迪寶雅法蘭絲、羅曼杜希
甚有趣的浪漫故事架構,拍成一齣與別不同法國輕巧愛情喜劇。話說六十年代女秘書行業特別馨香,靚女參加打字大賽贏得事業並結下良緣。《星光夢裡人》監製保持華麗的美善幽默。

百老匯院線

《與敵同仇》

Ⅱ B  76分
上映日期: 5月 30日
導演:尼爾斯艾頓奧柏
演員:哥連法路、杜明尼古柏、露芙慧柏絲
瑞典版本《龍紋身的女孩》進軍英語市場,找來舊女主角暨一班荷里活演技派助陣,卻拍了一齣沒甚過人色彩的動作懸疑片,男殺手跟神秘烈女有共同行刺目標,布局穩健而未夠精奇。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嘉禾院線、新寶院線

《康州驅魔實錄 2》

Ⅱ B  75分
上映日期: 5月 30日
導演:湯艾堅斯
演員:艾比兒史賓莎、查德米高梅利、姬蒂莎荷芙
年中無休的美式驚慄片再有登場,當第一集大家還是面目模糊,竟有相似延續並加多幾両肉緊,果真長拍長有。凶屋有鬼靈實屬例行公事,今次較有新意是相關黑奴課題,卻僅是點子。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 MCL院線

次輪好戲 《聖誕玫瑰》

Ⅱ A  79分
導演:楊采妮
主演:郭富城、桂綸鎂、張震、廖啓智
上映日期: 5月 23日

《狂野時速 6》

Ⅱ B  80分
導演:林詣彬
演員:雲迪素、保羅獲加、狄維莊遜
上映日期: 5月 23日

《黃金花四重唱》

Ⅱ A  80分
導演:德斯汀荷夫曼
演員:瑪姬史密斯、湯葛特連、比利康納利
上映日期: 5月 23日

訂票

百老匯院線電話: 2388 3188網址: http://www.cinema.com.hk 
GV嘉禾戲院熱線電話: 2622 6688網址: http://www.goldenharvest.com 
UA院線及購票通電話: 2317 6666網址: http://www.cityline.com.hk 
MCL洲立院線電話: 3413 6688網址: http://www.moviesuper.com 

影碟地帶 《分手再愛你》

當今荷里活獨立製作盛行一個新片種,是新世代編導把最深情體會的愛情觀,進駐男女主角身上,說到底那些既真實自在又酸澀甜蜜的戀愛感覺,就算拍攝何等簡潔,也能擊中情侶觀眾心窩。這就是一個如此的故事,分手戀人將對方念念不忘,但複雜深情最終還是會結束。
HK$99( DVD)


撰文:己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