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大家好迷惘!真實對白人民力量的慢必陳志全和袁彌明有份參與「人網」告別禮,卻唔知道蕭若元禁止他們 6月開新台後繼續講政治,變相禁止人力再借網台宣傳。 

真面目

收聲 人網 6月改名重開 蕭若元禁慢必開咪論政

一向以敢言出名的網上電台「香港人網」,上週六( 30日)正式結束,隨住蕭若元熄燈離開電台,吒咤 9年的「人網」終告落幕,亦象徵蕭若元與黃毓民的人民力量從此割席,各行各路。
蕭若元亦同時宣布新網台將於 6月開鑼,但為免令到一直有開咪的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身份尷尬;上週「人網」告別禮上蕭若元就表明會禁止慢必在新台論政,堅拒再做人力宣傳平台。

 

自稱視「人網」為另一個親生仔的蕭若元,日前正式結束「人網」,原因是「人網」與黃毓民有份創辦的「人民力量」在佔領中環行動上意見分歧,且直指人民力量黃毓民身邊布滿小人,又爆料指毓民親口向他表示要「搞𢰸」佔中,主張必要時會用暴力,此話令蕭若元反感,兄弟情從此決裂。


做訪問節目咪得囉!真實對白蕭若元表示不會再支持任何政黨,新台則歡迎各政黨人員開咪,但不願再成為人力的喉舌。 

告別禮上,近 300名網友到「人網」總壇,排隊跟蕭若元合照及索取簽名,蕭若元稱:「心情係好開心!今日咁多人嚟支持我。」 

廢人力雙臂

一直以來,有指蕭若元是人力其中幕後金主,而人力分為蕭、黃兩派,「人網」雖是人力的喉舌,遇有活動要動員,人網是吹雞主力,但政見時有分歧,而人力副主席,但屬蕭派的陳志全(慢必)和袁彌明等都有開咪做節目,如今摺埋「人網」等於廢人力雙臂。
蕭若元上週六( 30日)在告別禮中表示, 6月將重新開台,但不再以「人網」命名,新台依然有論政節目,蕭若元自己開咪則由每週 3小時減至 2小時,但聲言會禁止人民力量成員論政。
事後蕭若元接受本刊訪問時解釋,指「人網」和人力關係太密切:「(人網)一定要洗一洗底,以後唔會再支持任何政治黨派。」說到是否要禁止人力開咪,他就直認:「有兩個人嘅身份係好 outstanding,一個係劉嘉鴻(人民力量主席)、一個係慢必,短期內都係唔好再做論政節目,一做人哋就諗起人力嘛,譬如做訪問性節目咪冇問題囉!」
記者聯絡慢必,但截稿前未有回覆;而另一人民力量成員袁彌明稱慢必大有機會在新網台開咪,但對被蕭生禁止論政十分驚訝:「係咩?呢個安排我哋都未知!蕭生突然決定唔做人網,令大家都好迷惘!人力籌委會將會改組,我會返選民力量(蕭派組織),下屆再選立法會。」


慢必與袁彌明去年合組名單,代表人民力量參選立法會地區直選,毓民出盡力拉票,結果獲得 38,042票,只成功送到慢必入立法會。 

袁彌明在 facebook宣布跟兩個男人脫離關係,據知其中一個是毓民,另一個可能是她的男友。 

「人網」結業不見毓民,蕭若元則和慢必、袁彌明等合照留念,袁彌明表示:「蕭生教咗我好多政治知識,希望同蕭生保持師徒關係。」 

慢必主持的《網想最大黨》是論政兼人民力量的「發聲」途徑,隨住「人網」摺埋,必對人力造成影響。 

新人網開咪自負盈虧

蕭若元摺埋「人網」後將休息 3個月,但由於人網近幾年勁蝕 1,500萬,故新台 6月啟播時,形式將改為要 DJ自負盈虧,有得留低的主持將獨立經營自己的節目,蕭若元角色只是出租辦公室和錄音室設備以及開放網站平台。主持和 DJ要自行𢱑廣告,廣告收益按比例繳付給蕭生營運的新網站。
而率先重新開咪的是《恐怖在線》的潘紹聰,更提早在 5月 1日復播,他表示:「蕭生一宣布結業就同我傾,仲有啲細節傾緊,每星期做 5日,即時聽免費,重溫要畀月費 25蚊,視像 30蚊,收入來自有幾多人 download啦,同埋我搵緊廣告囉,𠵱家要自己搵喇!」


預咗摺埋潘紹聰稱會尊重蕭若元的決定:「佢嘅性格係咁,摺「人網」唔係一朝一夕嘅,開台時我都預咗有咁嘅一日啦。」 

搞團吸金潘紹聰跟旅行社合作接過唔少祈福團,團費跟一般旅行社相若,以往都在「人網」招收團友,但他稱「人網」結業不會對旅行團造成任何影響。 

毓民:喺度發癲

蕭若元與黃毓民割席,連累「人網」執笠,事源於佔領中環的不同取態上,釀成導火線。


3月 20日皇上開戰黃毓民信徒、敗選立法會的黃洋達上月底發炮,指「佔領中環就是佔領光環」、「所有參與者,都係政棍」、「背棄本土權益,好與政權妥協」,又向「人網」宣戰,激嬲一眾網民。 

3月 22日宣布執笠蕭若元稱「怕咗」黃洋達,宣布由上月 30日結束「人網」,並表示對陳志全和人力主席劉嘉鴻失望,強調「有啲人有更大責任」。 

3月 22日宣布執笠蕭若元稱「怕咗」黃洋達,宣布由上月 30日結束「人網」,並表示對陳志全和人力主席劉嘉鴻失望,強調「有啲人有更大責任」。毓民反擊蕭若元指「人網」執笠有七成原因是與黃毓民及人力成員政治理念分歧,三成是黃縱容成員不停互相攻擊,結束「人網」是為了劃清界線,上週六告別禮後熄燈正式結束「人網」。同日黃毓民鬧蕭若元:「喺度發晒癲!」並重申並冇反對佔中行動,罵戰沒完沒了。《蘋果日報》圖片

採訪、撰文、攝影:娛樂組
美術:湛偉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