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Bei藍色茄士咩釘羽毛西裝$43,000裸色真絲併喱士短褲(未定價)both Louis Vuitton黑色皮帶、黑色襪帶、黑色及膝襪all stylist's own 

cover face

裴蓓“我信七年之癢”

模特兒也有熱潮,現在,世界工廠視中國女模為寶,杜鵑至劉雯至孫菲菲,可算是內地超模全盛期,在此之前,也有劉丹,和眼前的裴蓓。
政治台上,中美爾虞我詐,花生台上,中國女模則以美國為變身的魔法福地,裴蓓便是挾住首位 Ralph Lauren起用的中國女模之名,紅回中國,當年,始得 23。
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這才能夠見得比人多,走得比人快;去年今日,裴蓓結婚了,才 28歲,早了點吧?!
「七年之癢這說法,我有 30%相信,「他就在這個時候提出結婚……純粹形式。」
我看着這個像男孩的女生,竟將人生大事看得如此乾脆,我想,年代真的變了!

Profile
 

Pei Bei
出生日期︰ 1984年 12月 19日(人馬座)
出生地︰安徽蕪湖
身高︰ 5呎 11吋
體重︰ 113磅
三圍︰ 33-24-35
簡歷︰ 18歲,參加新絲路模特大賽,贏得安徽區季軍及最上鏡名銜。 07年,登上巴黎時裝周,被 John Galliano欽點為 Dior Haute Couture上台,成為內地首位為高級訂造服行開場的模特兒,聲名大噪。
主要作品︰廣告, Lane Crawford F/W( 08), Weekend by Max Mara F/W( 10), Za( 09-13)。 Fashion Week, Dior Haute Couture( 07), Ralph Lauren( 08), 3.1 Phillip Lim、 Marc by Marc Jacobs( 09), Dior Haute Couture( 12)。
微博︰ http://weibo.com/u/1271117655 


89年小時候,面圓圓,估唔到長大後如此纖瘦。 

02年拿獎後,事業起航,很快便成為中國超模。 

07年被 Dior前主帥 John Galliano稱讚為「最喜歡的中國女模」,走上高訂天橋也份外嫵媚。 

12年二人共處八年,結婚後,「生活沒甚麼改變,還是跟我父母同住。」 


結婚只是形式
 

訪問裴蓓之前,剛訪過劉丹,女兒都生了,劉小姐仍一副熱戀少女的模樣,講起老公,濃濃笑意化不開,我以為,新婚大半年的裴蓓應該更甜更濃吧!我以為啫!
「我們 8年了,甚麼都習慣了。」即是她習慣了他大男人事事管束,他也習慣了她心太軟嘈完交總會先哄自己,「我個性急,他很慢,第一次我先去哄他,以後就變成這樣了!
「你唔反抗嗎?
「試過忍幾小時,忍不住……我頭髮軟,心也軟,有一點天注定。」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似學生哥鬥氣,沒半點軟糖般的癡纏。
「七年之癢這說法,我有 30%相信,拍拖第七年,他便提出結婚;「每當他說要拿結婚證,我愈要拖,不願去拿,他愈不安,非要把他迫急了,我就快活。」你虐待狂?還是吊高嚟賣?「平常是他欺負我,人家說上海男人是妻管嚴(即是怕老婆),他卻是管我很嚴,不給買這買那,把我弄哭了;「結婚那天,輪到他哭,我倒開心。」
管者愛也,有個食得住自己的老公,把口話嬲,心實喜之,不是嗎?
「我還沒習慣稱對方老公老婆,給人介紹他仍是我男朋友,不要叫我太太!
「身份變了,心態沒變,結婚只是形式,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Pei Bei紅色山羊毛大褸$67,000香檳金色戒指(未定價)both Loewe 

Pei Bei黑色羊毛冷衫$5,400粉紅色格仔羊絨背心上衣$7,950粉紅色格仔羊絨圓枱裙$21,150金色羊仔皮腰帶$3,250all PRADA 


他很無恥
 


Pei Bei白色珍珠併藍色閃石 choker$24,000 Dior 

裴蓓的老公——王朱筱寅(王朱為複姓,難怪她總不願意被稱為王朱太!)也是模特兒,去過巴黎米蘭,比老婆細兩年。初入行時,二人結伴四出工作,相處然後相戀,「現在碰上,我才看不上他呢!」說罷嘴翹起,有點似小說中的女主角撒嬌模樣。
現在,裴蓓在國內聲勢依然,廣告之外,來季也被邀前往歐洲睇騷,鬥志仍旺盛,「有機會的話,願意再往外闖,老公陪着我,去哪兒也是;「我並不覺得,婚後就要相夫教子,也沒想生小孩。」心未定而已,有老公在旁,她才擺出一副女強人姿態,婚後,身份是被綁定了,心卻沒定。
「現在,國內女模很多,對我沒影響,即使是有,也無所謂,每個人都有自己特色,只要保持穩定曝光率就行了。」
畢竟青春飯最敵不過就是時間,十年後,仍能這樣瀟灑嗎?
「我打算在上海開餐廳,到時候,老公負責營運,我輔助他就好了,他永遠走在我前面。」
有了事業,有了老公,一個女人,甚麼都不缺了,至少我是這麼想。
「他常說『沒有我,你肯定沒有今天。』很囂張,很無恥,我才不理他。」幸福二字沒漏出嘴巴,但這席話,已勝過一切。


後記
 


Pei Bei民族印花圖案雪紡襯衫$30,500民族印花圖案羽絨真絲腰封$32,800民族印花圖案魚尾半截裙$20,900啡色蟒蛇皮中筒靴$21,950all 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模特兒,通常都是性情中人,很多女模更是愛情至上,這一點,無分中外,更沒甚麼熱潮不熱潮。
鏡頭內外,判若兩人,鏡頭前,裴蓓是時裝設計老祖 John Galliano最喜愛的女模之一;鏡頭外,只拍過兩次拖,照理這是最後一次。她說,之前一次,年紀小,不知婚姻為何物?但我想講,其實, 28歲的裴小姐依然天真瀾漫,拿住電話的模樣似大學生多過超模,我點知?之唔係佢成日煲電話粥,跟老公自動波報到,講極唔斷氣囉!


Shop List
 

Dior中環置地廣場 G40-45號鋪 2524 8277
Givenchy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60號鋪 2234 7033
Lanvin中環雪廠街 10號新顯利大廈地下 3號鋪 2205 0013
Loewe中環置地廣場 B29-30號鋪 2522 0996
Louis Vuitton中環置地廣場 G7-17號鋪 2523 2915
PRADA金鐘太古廣場 334號鋪 2918 9233


撰文:伍淑嫻
形象:黃健華
攝影: Ray Siu 
化妝: Do Do Au Yeung
髮型: Joe Lee@Hip Hair Culture
鳴謝: 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