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版本小龍女大盤點,陳妍希(右)真有這麼糟?(圖/網路照/合成)

「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在原作金庸筆下是如此的清新脫俗,最近因傳出「全民女神」陳妍希要接演新版小龍女,讓不少網友意見很多,究竟,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小龍女們,誰才是大家心中的最佳人選?

根據小說裡的描述,金庸是這麼寫的:「那少女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衣,猶似身在煙中霧裏,看來約莫十六七歲年紀,除了一頭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絕俗,只是肌膚間少了一層血色,顯得蒼白異常。」

陳妍希,2014版,搭檔楊過:陳曉

而曾經擔任大陸劇《宮》製作人的于正,最近要開拍的新版《神鵰俠侶》,小龍女一度從Angelababy、范冰冰、郭碧婷,一直到最後揭曉的陳妍希,包括香港導演王晶以及許多網友無情吐槽她「那麼胖的小龍女?」、「臉會不會太圓了?」、「年紀會不會太大了點?」
于正曝光陳妍希的小龍女試裝照。(圖/于正微博)
▲于正曝光陳妍希的小龍女試裝照。(圖/于正微博)

可憐我們的女神妍希,平常老在微博PO上重量訓練以及減肥餐,但卻老被嫌胖,無奈她就是有水腫體質,而且根據記者實際採訪她本人所見,現實中的陳妍希臉小,不胖、小小一隻,有時真的是被照片所害!不過陳妍希倒是沒受太大影響,還在微博勉勵自己:「也許不是大家心目中經典小龍女的樣子,但我會努力詮釋出一個新的小龍女給大家看的。」

陳玉蓮,1983版,搭檔楊過:劉德華

陳玉蓮曾在1983年TVB港劇《神鵰俠侶》中扮演小龍女,當時搭配的「過兒」是劉德華,兩人的組合相當受到觀眾歡迎,也造就了不只一次的合作。
陳玉蓮與劉德華的《神鵰俠侶》堪稱經典。(圖/翻攝網路)
▲陳玉蓮與劉德華的《神鵰俠侶》堪稱經典。(圖/翻攝網路)

據說,陳玉蓮本身個性就像極了小龍女,外冷,內熱;外表看起來相當清雅,也有成熟端裝的感覺,就連金庸本人都說過「陳玉蓮的小龍女是最符合小說的」。

潘迎紫,1984版,搭檔楊過:孟飛

如果說美麗也是一種錯,那麼潘迎紫的錯,就錯在她的美麗。不是說「美」不好,只是她的「美」用在小龍女身上似乎就有些不對。
潘迎紫版的小龍女被嫌太過艷麗。(圖/翻攝網路)
▲潘迎紫版的小龍女被嫌太過艷麗。(圖/翻攝網路)

她除了是衣服換得最多的一位小龍女,最了不起的就是當年她以近40歲的歲數,演出有18歲外表的小龍女(而且無違和!)!而且要扮演龍姑娘,至少要清新脫俗,但潘姐姐的氣質偏偏屬於艷麗型的,所以有不少人覺得這版本的小龍女實在太貴氣了點。

吳倩蓮,1998版,搭檔楊過:任賢齊

這…好吧,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個版本的《神鵰俠侶》絕對是罵聲最多、最「驚」典的一個版本。吳倩蓮最先打破了大家對小龍女的印象-一身黑衣服。
吳倩蓮和任賢齊搭檔的《神鵰俠侶》堪稱最「驚」典。(圖/翻攝網路)
▲吳倩蓮和任賢齊搭檔的《神鵰俠侶》堪稱最「驚」典。(圖/翻攝網路)

除了衣服爭議,吳倩蓮的外型也引來不少批評,無論是眼粧、眉毛、甚至是脾氣,還被調侃是「非洲小龍女」,少了小龍女的冰清玉潔感,甚至被認為比小龍女師姐李莫愁還「恰北北」。(本篇是講小龍女,不然此版本的楊過也有得罵)

劉亦菲,2006版,搭檔楊過:黃曉明

基本上,劉亦菲本來就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這也是她受到粉絲喜歡的原因之一,宛如神仙姐姐一般。所以當她穿上白衣,不做太多表情,明亮的雙眼就像極了冰清玉潔的小龍女。
劉亦菲版本的小龍女相當符合她本身外型。(圖/翻攝網路)
▲劉亦菲版本的小龍女相當符合她本身外型。(圖/翻攝網路)

前面有年紀最大的小龍女,劉亦菲也成了年紀最小的小龍女,反而搭檔的「楊過」黃曉明就變成哥哥的樣子,畢竟大了她將進10歲,叫起劉亦菲「姑姑」還真有點好笑。

李若彤,1995版,搭檔楊過:古天樂

李若彤扮演的小龍女,演技不敢說頂好,但她確實做到小龍女該有的冷若冰霜,有時甚至帶點冷酷、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李若彤版本的小龍女現在被公認最經典。(圖/翻攝網路)
▲李若彤版本的小龍女現在被公認最經典。(圖/翻攝網路)

不過事實上李若彤原先並不是專業演員出身,她本來是當空姐的,她曾透露自己的的個性跟小龍女差很多,不過勝在做事投入、認真。時而冷酷、時而深情的她,應該是現在被公認的最經典的一個版本。

范文芳,1998版,搭檔楊過:李銘順

新加坡拍攝的《神鵰俠侶》找來范文芳搭配李銘順,兩人戲裡愛的死去活來,戲外也結為夫妻,是「神雕」電視史上,真的成為「俠侶」的一個組合。(當然,硬要說的話,陳妍希的版本還沒拍我們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范文芳版的小龍女中規中矩。(圖/翻攝網路)
▲范文芳版的小龍女中規中矩。(圖/翻攝網路)

范文芳版本的小龍女也稱的上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少讚,也沒有多少人罵,要說的話,就是她少了那份冷豔的感覺,這個版本的小龍女總是有些心事、有些悲哀、有些激動的感覺,不過至少,她仍是位漂亮的美女。

關鍵字: 小龍女 陳妍希 陳玉蓮 潘迎紫 李若彤 范文芳 吳倩蓮 劉亦菲 明星 神鵰俠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