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極高的人口密度和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其高速的網路連接居於世界首位,成為這一領域的領導者。目前香港的網速平均峰值可達54.1Mbps/s,世界第一位。

外媒報導,當大多數國家都在忍受緩慢的網速時,某些國家甚至其郊區都享受著高達1 Gbps的高速網路。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世界上前十名擁有超高速網路的國家或地區。

1.香港

網速:54.1Mbps/s  香港,據人民網報導,在極高的人口密度和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其高速的網路連接居於世界首位,成為這一領域的領導者。目前香港的網速平均峰值可達54.1Mbps/s,世界第一位。2010年,香港69.4%的人口是網路用戶。

2.南韓

網速:48.8 Mbps/s  南韓,眾所周知是一個熱愛遊戲的國家,同樣也是數個遊戲競賽的故鄉,其整個電視頻道都致力於『電子競技』。在線操作網路遊戲需要大量的帶寬,因此南韓的網速平均峰值可達48.8Mbps/s,且相對於頂級國家來說是比較廉價的。南韓是世界上網路連接速度的領導者之一。南韓政府已發布的政策促進了寬帶的發展,在所有主要城市都提供無線服務。Wibro和HSDPA是該國最常用的無線寬帶技術,大多數的餐廳都會在營業時間提供免費的Wi-Fi鏈結。

3.日本  網速:42.2 Mbps/s

儘管日本在電子行業失去競爭優勢,但其依舊在電信技術領域居於高層。日本政府將互聯網的發展作為國家的目標;此外,高速光纖覆蓋了日本的大部分地區,該國的網速平均峰值也已達42.2Mbps/s。

4.拉脫維亞  網速:37.5 Mbps/s

雖然拉脫維亞並不是一個電信技術發達的國家,但是其網速平均峰值是37.5Mbps/s,位於世界前四位。1999至2000年,拉脫維亞的網路取得了顯著的發展,全國共有7.5萬名左右的網路用戶和12家網路商店。2003年,大約5.4%的居民在家裡連接網路,但還有60%的人沒有接觸到網路。家庭連接網路時高額的費用使很多人打消了這一念頭。

5.羅馬尼亞  網速:37.4 Mbps/s

羅馬尼亞是唯一一個網速與前一季度相比下滑的國家。整個國家的平均網速下降了3.2%,而全球的平均網速卻上升了1.4%。不過,大多數國家還都期望能有像羅馬尼亞這麼高的網速。2011年,羅馬尼亞的一些城市處於世界上網速最快的100個城市之列,並且在那時,羅馬尼亞是僅次於南韓的世界上網速第二快國家。

6.比利時  網速:32.7 Mbps/s

比利時的網路連接速度達32.7 Mbps/s,布魯塞爾的下載速度處於一個良好的水平。大多數的公民有寬帶上限,限制用戶的資料使用量,介於5GB∕月-500GB∕月,顯示出了市場的競爭力。

7.瑞士  網速:32.4 Mbps/s

瑞士是金融行業的重要樞紐,其平均網速達32.4 Mbps/s。該國網路和寬帶的普及率在歐洲最高,寬帶已經取代了電話,並且DSL網路也取代了電纜成為寬帶接入的主要技術。

8.保加利亞  網速:32.1 Mbps/s

保加利亞的低稅率以及廉價勞動力吸引了全球的公司和投資者;另外,該國也因高達32.1 Mbps/s的網速而出名。因為高速和良好的服務,局域網是最常見的網路連接方式,超過60%的消費者都在使用。引進ADSL技術後,網路的使用量大大增加,現在全國有208個城鎮和村莊都可聯網。

9.以色列  網速:30.9 Mbps/s

以色列20世紀90年代就開始使用網路,但直到2001年才得到普及。最近寬帶的發展使該國成為世界上第九位網速最快的國家。該國透過手機和有線基礎設施來聯網,平均速度可達30.9 Mbps/s。

10.新加坡 網速:30.7 Mbps/s

新加坡是眾所周知的『技術中心』,以30.7 Mbps/s的網速居於世界第十位,大約是全球平均網速15.9 Mbps/s的兩倍。新加坡政府一直都在推動寬帶網路的接入,計劃於2015年使連接率超過99%。新一代全國寬帶網路服務計劃是新加坡的全國性的超高速光纖網路,它有望實現全國95%的網路覆蓋率。

關鍵字: 地球 網速 閃電 調查 香港 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