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中航科工破位睇五元

大市連升五日終於調整,恒指昨日下挫68點收市,報22668,跌幅不大,以隔晚美股跌幅而言,港股算是硬淨。
美股道指隔晚下挫138點,主要因為聯儲局開會後並無好消息(增加買債規模),反而首次在議息聲明中,提到每月買債規模可增可減,「可減」兩個字即時觸動市場神經,於是股市要跌。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並不算好,聯儲局豈會輕易退市。不過「講定先」都好,讓市場對退市做好心理準備,減少他日退市造成的衝擊。
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官方PMI)報50.6,低於預期,再一次證實內地製造業復蘇動力減慢。近月其他主要經濟體的PMI數據亦差,估計各國央行即使不進一步放水,也不會在此際退市或收緊貨幣政策,這應是A股和港股昨日跌幅不大的原因。

 

9RSI率先破降軌

剛剛提到大市回調可炒二三線股,昨日這類股份果然有不少逆市而升,推介的中油燃氣(603)就升了5.6%,收報1.50元。一些較大隻而有質素的股份亦開始熱身,其中中航科工(2357)升3.5%,收報3.88元,走勢即將突破,要留意。
中航科工主要從事航空整機及航空零部件業務,去年於業務整合後業績大進,持續經營業務盈利6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35%。大和證券最近與中航科工管理層會面後發表報告推介,認為集團可在今年至2015年維持高盈利增長,而旗下的直升機業務將成為增長亮點。中航科工去年直升機定單增至260架,按年增長41%,預料未來3年可維持近似增長。
今年首季,中航科工旗下A股公司業績都有良好進展:哈飛航空首季盈利增19%、中航光電多賺9%,洪都航空則由去年首季虧損近3,000萬元變為有微利。中航科工手頭現金充裕多達91億元,預料會再獲母公司注資,成為股價上升的另一個催化劑。
論走勢,中航科工去年2月開始營造大圓底,過去3個月以三角形造右柄,昨以大陽燭升破10日和20日線,MACD重現牛差距,雖然三角形未破,9RSI已率先升破降軌,短期料將突破圓底頸線3.95元,中線料上試5元阻力,可於現水平買入,跌穿3.70元止蝕。

邱古奇
本欄逢周二、四、五刊出

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