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腸蘿蔔油麵$22 

尋澄味

老字號車仔麵 發記麵家

常見面的一班為食鐵腳,除了口味和志趣相投,體型和磅數也越食越接近。 whatsapp群組除了各區各地的絕密餐廳名單,還有以減肥為名,增磅為實的康樂活動。
被老婆沒收了「回鄉歡樂咭」的老友,活動範圍被迫困在香港,風雨飄搖的週末相約大家「篤波」解悶,地點約在那些年未夠秤,卻要扮大人日蒲夜蒲的紅磡新旺桌球室。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是這個肥仔團的宗旨,謝絕波樓的發脹餐蛋麵和酸苦與共的凍檸茶。致電在家維邨長大的朋友詢問為食詳情,可以一次過大食 3碗日本拉麵的他,介紹我到紅磡廣場後街,食他由細食到大的隱蔽車仔麵。

 

依從他的人肉 GPS指示,穿過紅磡廣場與東亞銀行中間的冷巷直入轉左,終於找到有 38年歷史的發記麵家。
滿頭黑髮兼聲如洪鐘的鄭老闆,怎看也不似 72歲,快人快語的豪爽 style是典型的「潮州阿直」作風。從前為生計到當今過日晨,車仔麵是家人以外的全部,深信忙亂有差錯,所以堅持慢功出細貨;不厭其煩逐次炆豬皮,是為了保持爽脆口感。滷過夜的豬大腸,香滑軟熟又入味,伴清甜無渣的蘿蔔,有效減低爆血管的心理壓力,配油麵是永恆不變的配搭。大隻過 BB仔手板的冬菇超厚肉,齋用薑爆香之後加蠔油老抽和冰糖炆煮,香氣撲鼻,是素食人士的恩物。
3款自家製作的餃子,材料配搭和調味出色,全憑鄭伯多年來的豐富經驗累積。爆汁的韮菜餃多菜少肉,和「掙爆」筍絲、冬菇絲,海蝦仔和豬肉的水餃,都是發記的招牌車仔餸。拖着散尾的雲吞的的式式,海蝦仔和手剁的半肥瘦豬肉,以黃金比例為大家重新演繹廣東雲吞應有的尺寸和味道。炆牛腩和牛肚的滷水膽加入了柱侯醬和沙茶醬,咬落軟腍多汁,連甩晒牙的公公婆婆都食得。與滷水汁發生過一夜情的雞翼尖,拼同樣要又吮又啜的鳳爪,膽固醇最高,配食極唔肥的米粉,是 OL界的熱門之選。


雲吞水餃拼韭菜餃$32 

雞翼尖鳳爪米粉$22 

豬肉冬菇油麵拼米粉$22

發記麵家

地址:紅磡馬頭圍道 23-35號隆基大廈地下 H鋪
電話: 9278 4952
營業時間: 9:30am-7pm(一至五); 9:30am-5:pm(六);營業時間: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撰文: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