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場

頭輪好戲 《催眠潛凶》

80分 Ⅲ
導演:丹尼波爾
主演:占士麥艾禾、雲遜加素、羅莎莉奧多臣
上映日期: 5月 1日

 

丹尼波爾自代表英國籌備奧運典禮立大功,隨即拍攝這部《催》也比一眾前作從容,少了計算依舊得心應手風格萬歲,果然晉升了另一個層次仙境。《一百萬零一夜》拿了奧斯卡最佳導演後,《 127小時》企圖更偏鋒突破常新,卻有嫌造作吃力;相反此新作重回成名作品《同屋三分驚》及《迷幻列車》的舊路,不大野心地拍攝一個憑着催眠追緝行兇動機故事,層層疊的真實夢境互相交纏,凌厲剪輯及不按常規的攝製技巧,近乎無底線的創作視野,繼續令觀眾着迷。雖說劇本有點《潛行凶間》的影子,但經兩大聖手不同處理,骨子裏的氣氛絕對截然不同。
《殺神特工》男主角占士麥艾禾飾演失憶的拍賣行職員,貫穿整個故事,他戲份超重,英式詭惑的中產形象,儼如早期伊雲麥葵格化身,他實在演得出眾和引人入勝。另一關鍵是引導他入殺局的女催眠師羅莎莉奧多臣,竟有非常大膽的超性感演繹,看得目瞪口呆。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 UA院線

《向政府說不》

83分 Ⅱ B
上映日期: 5月 2日
導演:柏保羅賴尼因
演員:加爾卡西亞般奴
香港國際電影節先拔頭籌好評如潮,尤其內容講述獨裁多年的智利要人民公投改寫國運,連番廣告戰聲東擊西,食正香港處處被為難的奮進民主心,追求政治力量影迷絕對不容錯過。

Palace IFC、百老匯電影中心、 The Grand Cinema

《非常大婚》

78分 Ⅱ B
上映日期: 5月 2日
導演:賈斯汀扎克漢姆
演員:戴安姬頓、羅拔迪尼路、羅賓威廉士
一眾老餅影帝影后寶刀未老,聯同《 27宜嫁》嘉芙蓮希歌,拍成一齣開心婚禮喜劇。不像《黃金花大酒店》般溫文爾雅,反而抵死啜核針鋒相對,大癲大肺少鹹多趣,合乎市井口味。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嘉禾院線、 MCL院線、新寶院線

《魔驅人 II》

76分 Ⅱ B
上映日期: 5月 9日
導演:艾利禾夫
演員:艾殊莉貝兒
今年荷里活驚慄片未算氾濫,港人又對此題材情有獨鍾,夠恐怖氣氛的海報預告一出,它自然有生存空間。題材離不開復仇作惡,編導也一於少理單刀直入,漠視劇情的單純感官刺激。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 MCL院線

次輪好戲 《鐵甲奇俠 3》

80分 Ⅱ B
導演: Shane Black
主演:羅拔唐尼、桂妮芙柏德露、當卓度
上映日期: 4月 25日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Q》

78分 Ⅱ B
導演:庵野美明
配音演員:緒方惠美、板本真綾、宮村優子
上映日期: 4月 25日

《尋找隱世巨聲》

78分 Ⅱ A
導演:馬力賓謝萊
演員:羅利葛茲
上映日期: 4月 25日

影碟地帶 《十二生肖》

成龍紀念入行跨年之作,同時也罕見地親自執導。一切回歸八十年代打笑鬧劇模式,一眾盜匪為奪寶飛天遁地,周遊列國施展驕人身手本領。除非你本身對他有磨滅不了的偏見,說句公道話,其實全片合乎效率高水平,更有着集體回憶的親切感,唯一可惜是權相佑戲份可有可無。
HK$109( DVD)

訂票

百老匯院線電話: 2388 3188網址: http://www.cinema.com.hk 
GV嘉禾戲院熱線電話: 2622 6688網址: http://www.goldenharvest.com 
UA院線及購票通電話: 2317 6666網址: http://www.cityline.com.hk 
MCL洲立院線電話: 3413 6688網址: http://www.moviesuper.com 


撰文:己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