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家雞$330 

未能食素

留家廚房

和劉健威認識多年,他兒子劉晉也從小看到長成。劉晉自小受父親感染,愛上廚藝,但劉健威要他畢業後才讓他做想當的廚師。劉健威在天后開的老店已得米芝蓮一星,現在更上一層樓,在灣仔 W SQUARE開一間更大的,交給兒子去主持。

 

一直想去捧場的,約好了大陸友人去試菜當天,我又患上嚴重傷寒,但也出席了。
劉晉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菜,本來有魚的,但北京人不吃,所以海鮮煲湯也改成了「龍脷葉雪梨煲唐排」,我喝了一小口,但已覺味道不錯。
接着下來的只由別人試味,都說很好。「鴨汁魚唇扒柚皮」和普通的蝦子柚皮有變化,「留家雞」也用了煙熏,「金黃肉鬆炒涼瓜」的黃金就是鹹蛋黃,北京朋友說吃起來像蟹黃,原來海鮮湖鮮他們還是照吃的,想叫多一些,但其他菜點已足夠,就作罷。
本來用在柚皮上的蝦子,當今變成了「蝦子醬肉碎煮茄子」,也被大家一掃而光。
「來點蔬菜吧。」以為北方人只愛吃肉的,當今也為健美而吃起菜來。另要了「上湯蒜子莧菜」,北京朋友是中醫,說蒜頭對感冒有益,結果莧菜他們吃了,我只吃蒜頭。炸過了,吃了口氣也不大。
劉晉知道我喜歡吃羊肉,特地送了一大碗「四川煙熏羊湯」給我,說是從四川鄉下特地請農民炮製的。經長時間煲成,可惜我實在病得厲害,怎麼也喝不下。
整晚不吃也不行,見最後的「蒸手剁鹹魚肉餅」上桌,食慾來到了!肉餅非常美味,還是這種媽媽味道精彩,結果吃了兩碗白飯。
「 72度醉乳鴿」是用外國特製的機器控製溫度煮出來的,是這裡的招牌菜,大家試了都說好。
甜品上桌,是用桑椹做的雪糕,也是用了特製的意大利機器,這回對味了,就算醫生阻止說不可以吃生冷的,也把三杯雪糕吞掉。


鴨汁魚唇扒柚皮$148 

蒸手剁鹹魚肉餅$108 

金黃肉鬆炒涼瓜$85 

72度醉乳鴿$118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314號 W SQUARE第五層
電話: 2571 0913



開在灣仔的「留家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