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莫文蔚  26周年女爵士

莫文蔚一向都是大膽的,她喜歡新嘗試,特別是沒有人做過、挑戰過的東西。正如小時候人人學鋼琴、小提琴,她就偏偏學很冷門的古箏,'96的《全身莫文蔚》,光頭加全裸的封面也是香港史無前例。結果,她曾試過多次的作為香港「首位」女歌手如奪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金曲獎),首位出香水(A)、演百老匯音樂劇《 Rent》(B)的首位亞洲明星,不經不覺已出道 20年!'13正是她的出道廿周年, Karen覺得事業已經到了另一個層次,所以今年推出英文爵士專輯《 Somewhere I Belong》,更成為 Keanu Reeves執導的新片女主角,還有更多更多「全新」的莫文蔚將會陸續出現,繼續給大家驚喜!

 

 


(A) 

(B) 

1.為什麼不再推出粵語碟?現在回顧當年的《全身》如此落力的光頭、裸體造型有甚麼感覺嗎?

其實也不是故意不推出粵語碟的,只是創作上碰巧適合做國語專輯,而且我的焦點一向都不會僅局限在香港,或是台灣、內地,而是整個大中華!今次出英文碟就是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覺得是時候踏足海外了。當年《全身》的造型當然沒有後悔!到現在我都覺得是很好玩的一個 project,至少到現在都沒有人再去挑戰這樣的尺度。好似是在香港樂壇的歷史裏面一個很有話題性的嘗試,自己也很 proud of曾經在大家心中留下這個印象!

2.你成為了 Keanu Reeves作導演的《太極俠》女主角,在拍攝前有開始進行甚麼特訓嗎?

拍攝《太極俠》是做女警的角色,需要拿槍,他們有請來退役警員來教拿槍的姿勢和動作等。當然對於掌握警察的心理也有一定的幫助。至於被選中的原因就要問 Keanu Reeves!哈哈!我相信他在我身上找到一些吻合這個角色的特質吧!

3.今年除了有新片、新碟,還有什麼目標?嫁了意大利老公 Johannes,會出意大利文的專輯嗎?

今年是出道 20周年,除了《太極俠》,又有新碟和會舉行演唱會,今年將會是非常活躍的一年!其實想做的還有很多呢,可以預告一下,今年會舉辦一個莫文蔚出道 20周年的展覽。至於意大利文的專輯,是很好的提議!自己小時候有演意大利文的歌劇,也很喜歡看!如果唱片公司支持的話我也很想挑戰一下,因為真的沒有人做過喔,成真就最好了!

4.為什麼今次會選擇用古箏代替結他做新的 jazz碟?

古箏是中學開始學的,都有十幾年了。作為中國弦樂的代表,很希望介紹給外國人。今次首次把自己的古箏插電是一個很特別的音樂實驗,古箏能夠玩的 effect多了,很好玩,好像在音樂上又跨出了一大步!而香港也是混合多文化的城市,中西合璧根本就是香港的特質,所以很自然產生了這個念頭。其實這次的 band,除了監製 Bugge Wesseltoft之外,都是亞洲的臉孔,用亞洲面孔演繹西方的音樂,我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嘗試!

check: Jazz碟班底勁!

1. Andy Earl英國名攝
曾替 Rolling Stones、 Duran Duran、 Pink Floyd及 Madonna等拍攝唱片封套及雜誌造型。唱片公司安排他由英國飛去上海為莫文蔚拍攝封面,在上海短短 3日拍了 15,000張相。

 

2. Bugge Wesseltoft
挪威著名爵士音樂廠牌 Jazzland創辦人《 Somewhere I Belong》的音樂監製。

 

3.劉天蘭本地資深設計師
為莫文蔚設計 12套唱片造型服飾



《 Somewhere I Belong》封套 

撰文:蔡佩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