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三月中推出日本專輯《 Legend of 2PM》,四月也會到東京演出,有望於今年內再度訪港。 

K-POP王

JYP美國清盤  2PM回歸救命

曾幾何時,韓國三大偶像工廠 SM、 YG和 JYP各據重地,而且手頭上也不乏皇牌組合,只是近幾年走來三大巨頭個別發展, YG挾 BIGBANG和 PSY令公司躍升龍頭地位, SM有少時和 SJ,繼續強攻韓日大中華。 SM去年更成立新經理人公司 SM C& C,跨足電影電視製作,而且組合數目之多也是三間公司之冠。反觀 JYP早期憑 Wonder Girls〈 Nobody〉一曲,比 SM和 YG更早世界揚名,但近年發展卻不甚至樂觀,早前美國分部更清盤收場,惟有寄望將於 5月「回歸」的 2PM可力挽狂瀾,為 JYP省回靚招牌。

 

回顧數年前 JYP冒起,單是 Wonder Girls已非常夠照,兩年前我為某時裝品牌安排她們到上海出席活動,內地傳媒和民眾仍對〈 Nobody〉念念不忘,大量 fans在浦東機場接機。無奈的是 JYP對旗下組合的發展方向似乎不夠清晰, Wonder Girls在〈 Nobody〉爆紅後突然到美國發展,但卻因時機不合敗興而回,一姐地位也在這段空窗期被少時成功搶灘,再難收復失地。另兩隊組合 2AM和 Miss A, JYP則把部分經營權分別賣給 Big Hit和 AQ兩間公司,直屬藝人相對減少,以致百分百親生仔中只得 2PM最有潛力。


網上流傳 2PM五月新碟造型會似《吸血新世紀》玩殭屍。不過《吸》片最後一集已上畫,現在才參考會不會太遲呢? 

JYP在紐約及倫敦賣廣告位播 2PM新碟預告,非常落本。 

組合策略飄忽

相比另兩間公司, JYP獨對美國市場野心勃勃,年前在美國成立的 JYP Creative及 JYP Foods以結業收場,兩間公司去年淨蝕合共三十億韓圜(約 2千多萬港元),認真肉痛。投資失利以外,公司對旗下藝人的管理也欠缺長遠策略。 Wonder Girls隊長先藝突傳婚訊當然可喜可賀,但公司對 Wonder Girls是否重組仍無定論,令組合前途有如懸浮半空。去年底 JYP副社長接受訪問時,表示並未和先藝討論日後計劃,但卻肯定她會重新回歸,並表示短期內 Wonder Girls可能會先分拆成細單位活動。問題是先藝嫁人後定居加拿大,會否回韓國也是疑問,五人組合成員不多而再作分拆,很可能會再削弱組合的號召力,令外界覺得 JYP對旗下藝人發展方向模棱兩可。去年 Wonder Girls comeback之作〈 Like this〉改玩街舞風格,也因旋律不易上口及與 WG一貫風格相差太遠而未能突圍。
JYP去年為新人組合 JJ Project出碟,宣傳不足而且因成員只得二人人丁單薄,未能像 SM一下推出 EXO-M和 EXO-K般以人多取勝贏聲勢。同樣去年出道的新人女子組合 15&,至今也聲沉影寂,新人組合前路同樣未明。與另外兩間公司比起來, YG已上國際舞台, SM則憑綜藝拍劇等跨界勢力取勝, JYP愈走愈被拋離。


去年出道的 15&兩位少女 Jimin同 Yerin同樣是 15歲,仍讀高中,今年也計劃出碟。 

JJ Project去年出碟, MV似乎想向師兄 2PM的〈 Hands up〉致敬。 

2PM英美狂谷

雖則 JYP美國生意大敗,可幸今年旗下最被看好的 2PM會在五月回歸。新碟將在五月推出,老闆朴鎮榮和成員們都有份作曲作詞,而這次 JYP也非常落本,在全韓國的 Megabox戲院播放預告片,並在紐約時代廣場及英國倫敦 Picadilly Circus買大型廣告位播片,一日播足 70次。 2PM將在 4月 20及 21日到東京開 show,然後在 6月 21及 22日在首爾演出。俊昊更為全面回歸而推掉電影《少數意見》片約。澤演日前在 twitter留言說這次 comeback他不但要征服世界,更要做宇宙最強。這次 JYP押重注在 2PM身上,絕對值得 fans期待。


WG去年嘗試街舞風格卻反應麻麻。 

Wonder Girls上年 6月來港出席《 MUSIC BANK演唱會》,唱完〈 Like this〉等新歌後唱回〈 Nobody〉現場觀眾才有熱烈反應,證明她們自〈 Nobody〉大紅後,人氣正不斷下滑。 

 


與少女時代允兒合照 

韓流達人宣柏健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