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face
鄭秀文 煮出愛
最近,「 Mi can cook」菜單內,有蒜子火腩香菇炆金蠔、咖喱羊肩、牛油鹽烤蒜頭、東坡肉,還有那個讓她做了六次仍未滿意的紅酒燉牛肉;單睇菜名,已流口水。
利用鑊鏟,輸送大愛,家人舊同學以至情人個個食到津津有味,心意暖意愛意,由舌尖發放四周;我已想像到,她那一副擁抱幸福的腰果眼表情。
女人,真的要很有很有很有閒情逸致才會安心享受入廚樂,有理由相信,這個鄭秀文,真的很有很有很有 mood。
今天,跑步、入廚、拍拖,平凡小事, Sammi每一項也珍而重之,很有千帆過盡的感覺,但,一點也不悽愴,反而,趣味無窮,活出自我,感覺極之良好。

Sammi Cheng
白色西裝褸$19,680 Jean Paul GAULTIER
印花白恤衫$1,490 Blessed are the Meek from I.T
灰色半截裙$1,490 Saymyname from Seibu
金色閃石流蘇掛耳式耳環$2,830 Elisabetta Franchi
金色戒指$1,750 Samantha Wills from The 9th Muse
黑色耳環 Sammi's own

Profile
 
Sammi Cheng
出生日期: 1972年 8月 19日(獅子座)
出生地:香港
身高: 5呎 4吋
體重: 105磅
語言: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
簡歷: 88年, 16歲參加新秀奪銅獎。 90年,加入樂壇,即獲「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最佳新人獎。 90年代,成為最暢銷女歌手之一,出道至今,全球唱片總銷量超過 2,500萬張。 92年,接拍首部電影,至今已創下超過 3億票房紀錄。
主要作品:唱片《 Sammi》( 90),《捨不得你》( 95),《放不低》( 96),《信者得愛》( 10);電影《百分百感覺》( 96),《孤男寡女》( 00),《長恨歌》( 05),《大搜查之女》( 08),《高海拔之戀 II》( 11),《盲探》( 13)。
微博: http://weibo.com/sammicheng819

老唔使怕
 
以前,廚房是阿媽師奶輩的私家重地,現在,型女潮女盡皆廚神上身,小甜點、蛋糕仔,甚至小炒一碟,骨子又時麾,鄭秀文也愛煮,只是,「沒一樣精!
「我對食材要求嚴謹,盡量新鮮,有機反而唔係我首選。
「我覺得蒸肉餅最難整。」蘇絲黃也講過同一番說話。
女人四十一枝花,現在,她要不勤做運動要不頻頻下廚要不甜蜜旅遊,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得天衣無縫,「剛去完沖繩旅行,讓我感受最深——記者真係無處不在,哈哈哈!」
幾聲笑語,足見心情依然輕鬆,然而,跨過四十,真的不怕老,還是死撐?
「話我怕老,不如話我怕違反自然定律去長生不老,既然無法違反自然定律,唔使怕,你睇紅姑(鍾楚紅),五官精緻,膚質天然,每個階段都誠實面對自己。」老是拿別人作例,自己又如何 keep young?
「最好每晚有 10小時睡眠,密集式敷面膜,幾忙都用 sleeping mask,又用美白產品,唔係為美白,只係想塊面有光澤剔透感覺。」
食得好,用得好,心境又好,「三好」抗衰老,從來都是護膚良方,缺一不可。

95年
當年 Sammi cool到暈,很難跟現在的「鄭四萬」形象扯上關係。《蘋果日報》圖片

12年
去年,跟許志安往峇里度假,今年則選沖繩, sweet到哩!《 FACE》圖片

Sammi Cheng
黑色印花圖案背心裙(未定價) Gaetano Navarra from LB
綠色孔雀毛吊墜耳環$1,298
綠色綴白色十字架水晶粗手鈪$1,498
黃色綴孔雀毛粗手鈪$1,298
all Dear Bell
彩色間紋猄皮 ankle boots$10,900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裸色絲襪 Sammi's own

隨時可走

Sammi Cheng
黑白色印花連身裙$2,090 Blessed are the Meek from I.T
螢光黃彩石耳環$890
螢光黃及黑色彩石頸鏈$3,990
螢光黃彩石頸鏈$4,990
螢光黃彩石手鏈$2,690
黑色通花粗手鈪$1,890
all INNIU
黑色斑馬紋釘飾粗手鈪$1,798 Dear Bell

生活上,隨心意走,事業上,一樣做得自在,「將會出新唱片,電影亦上畫,《盲探》係一部笑片,我跟華仔(劉德華)一邊拍一邊笑到抽筋……」名利已雙收,這一刻,還有甚麼未完成的願望或嘗試嗎?「冇。隨時可走。
「冇我呢個人,娛樂圈依然健在、好玩、蓬勃。」揮一揮衣袖,真的沒甚麼帶不走了。
時下,充斥紙上明星,年紀小小,視成名為捷徑。近年, Sammi愛說理,對 8、 90後有感而發,「做人要謙誠、肯付出;「我覺得,大家應該用善意及正面態度去協助呢班年青人;人,從來喜歡受鼓勵,多作鼓勵,自然能夠激發大家更好一面。」
回顧輕狂歲月,自己也飽歷滄桑,當日,「復出」之時,煥然一新,何不以過來人身份分享一下成功心得?
「 Sorry!我諗唔到任何最感自豪嘅地方。
「我冇資格做『典範』,只相信可以『煮』出愛,好好『做飯』罷了。」
樂做煮飯婆,最大受惠者,應該是許志安吧!鄭小姐卻說:「感情上,我一向唔係能手,依家,終於知道一段感情需要學習付出及接收,兩者平衡。」
找到了嗎?「努力中,我只想無懼世界價值觀,活現自己。」

Sammi's tips

GLYCEL White Ice Sleeping Eye Mask$590

Q:轉季也轉護膚品嗎?
A:會。我最近用 GLYCEL White Ice Sleeping Eye Mask,同時去黑眼圈兼收緊眼部肌膚,捱夜都唔驚雙目無神!

後記

Sammi Cheng
黑色束腰恤衫裙$22,980 Jean Paul GAULTIER
黑色水晶吊墜耳環$1,998 Dear Bell

活得自在,這一刻,無求了吧?!
「有求!當然有求!求進步、求享受、求開心……哈哈哈……」
下刪數十字「求主 XX」,朗朗笑聲,很似「家燕媽媽」上身。
聖經箴言:「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
願鄭秀文這一塊田地,愈耕愈肥,愈種愈美。

Shop List
 
Dear Bell中環威靈頓街 55號地下 2147 9555
Elisabetta Franchi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 2128號鋪 2175 4848 
Giuseppe Zanotti Design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72-2073號鋪 2805 0890
GLYCEL九龍塘又一城 UG37號鋪 2265 8018
I.T銅鑼灣希慎道 1號 2890 7329 
INNIU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 2326-7號鋪 2735 0638
Jean Paul GAULTIER銅鑼灣利園 I期 108號鋪 2722 9653
LB北角英皇道 633號 28樓 2506 0663
Seibu旺角朗豪坊 1樓 2269 1888
The 9th Muse中環擺花街 1號 12樓 1204室 2537 7598

撰文:伍淑嫻
形象: Tanglai
攝影: Cheung Man Wah 
化妝: Ricky Lau@ZING the makeup school 
髮型: Billy Choi@Hair Culture
鳴謝: GLYC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