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近八十萬大裝修,洗走老氣,換來清新活力,點睇都不似與長輩同住。老父在 TREE買飯枱連長櫈,約一萬七千元。 

私家居

家有寶貝

後生仔跟父母同住,娶老婆後要大裝修,從事改車的阿仔想要粗獷工業味重的設計,先花一萬元買舊船木做裝飾試水溫,老爸得悉後嬲到震,「整嚿爛木,仲要咁貴!」
最後父親無奈妥協,之後更峰迴路轉,主動買仿古木傢俬襯埋成套兼埋單。如果家家有如此盞鬼又包容性強的爸爸,真正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爛木裝飾

兩大片由殘舊細小船木砌成的木板擺設,放在客廳與飯廳中間,與對面簇新的柚木併條牆、滑手的實木飯枱及長椅,一新一舊互不搶鏡。負責揀船木的設計師 Jan都嘖嘖稱奇,「真係好搞笑,原本爸爸好不接受,後來不停自己買木傢俬。」船木每平方呎約一百至一百四十元,但並不足秤,「船木本身溶溶爛爛,買一百呎實用只有六十呎,而且買回來木質好參差,要自己加工。」
這個實用面積有千餘呎的單位,擁有無敵紅磡海景,但中午曬得要命,鹹氣又重,所以不用木地板,怕嚴重冷縮熱脹,改鋪灰磚希望帶出些少工廠英泥地的感覺,「唔敢再整啦,原先客廳個電視位想用生銹鐵片,都改用薄砂磚,我真係刻意整爛,再做 coating。」
客、飯廳呈長方形夠實用,用長椅代替傳統餐椅,能騰出更多空間,適合屋主隨時高朋滿座。又長又窄的玄關,被設計師裝上一大幅黑鏡,中間有長長的雲石架凸出來,架下裝燈飾能透光,配合天花裝上射燈、壁燈,變成是三五知己摸酒杯底的夜場,「屋主在大門後掛個靶,就可以擲飛鏢,佢班兄弟玩得好開心。」


這紅磡大型屋苑,樓齡約十一至十五年。 

船木木身已做妥防水及久經磨蝕,絕對襟擺。 

玄關的黑玻璃有擴大空間作用,背後有鐵板,可用磁石當告示板;右邊鞋櫃藏了矮櫈。

擺設以綠色為主,跟木傢俬有互補作用。 

兒子用 LEGO當裝飾,令全屋感覺更年輕。 


客廳有草有木有海景,全屋大裝修只保留皮梳化,「幾萬元的梳化用了幾年,丟了很不環保。」 

衣櫃變掛畫

除了玄關的走廊位有粉飾,入房門的走廊都掛了幅畫不致單調,睇真啲,原來是衣櫃門,上面鋪了有圖案的牆布,頗有心思!
主人套房三尖八角,設計師利用造櫃,盡量令視覺變得順眼,再加建地台,儲物量大增。兒子同新抱仔的房,雖然的骰,但設計師竟然用深色牆紙,不怕睇落細咗咩?「太光猛反而不舒服,睡房用來休息,利用燈光調校氣氛,更快入睡。」
雖說全屋由工業風格轉成有木有石有粗獷有毛毛地毯的大雜燴風格,未必是阿仔想要,但能令爸爸住得開心,大家有說有笑,呢種溫馨更勝有型又 cool的型裝。


主人房起了地台,故用直條牆紙幫助拉高空間,而地台鋪木紋膠地板,方便打理。 

房門旁設有不同收納櫃,以同一地板鋪成一幅牆,視覺歸一整潔。 

推開客廳的隱形門,是往睡房的走廊(右圖);走廊內的衣櫃趟門用的牆布,約三千八百元。



兒子房內有 LEGO砌的照片,大量合照及毛公仔,真正是新婚夫婦的天地。 

樓價速遞

最新成交:十一月底,同屋苑中層單位成交價是$600萬(建築面積 685呎)/實用呎價約$11,493
樓價升跌:本月九龍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為 119.73,較上週下跌 0.54%。


撰文︰鄭子螢
攝影︰李敏軒 
插圖:詹震寰

Ads by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