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i Lun Mei銀色晚裝長裙 Stella McCartney銀色方格圖形吊墜耳環 Eddie Borgoboth showpiecefor I.T 25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黑色絲質綴閃石釦晚裝 clutch$22,000 Roger Vivier 

cover face

桂綸鎂 感官世界

前陣子,桂綸鎂為拍廣告染金毛,感覺煥然一新,之後,打回原形去拍戲,中間還可「攝」時間赴法國出席時尚活動,真的忙到團團轉。
豈止於此!剛剛 7月,小鎂為台北電影節當評審,很厲害,年紀(年資)輕輕,擔此重任,同場更有陳可辛,我估,這大概跟拿過金馬影后沒直接關係,早於 11年,首次參與上海電影節,她已做過相同工作,那時候,還未得獎;證據證明是電影圈選擇了她。
幾日之內,要將幾十套入圍電影生吞活剝,費最大勁兒學睇戲,「以前,當觀眾很純粹,現在,感官敏銳多了。」這番說話,也正好反映其生活現狀。
當過窮學生,變身大明星,一時 Dior,一時 Roger Vivier,每次現身,一身行頭機關算盡完美無瑕……今非昔比,她說沒想過。
人生包含甜酸苦辣,本不單純,既然味蕾打開了,就應一一細味。

Profile
 

Gwei Lun Mei
出生日期: 1983年 12月 25日(山羊座)
出生地:台灣
身高: 5呎 3吋
體重: 100磅
語言:普通話、英語及法語。
學歷:淡江大學法國語文系畢業
簡歷: 17歲,接拍電影《藍色大門》,備受注目。 07年,跟周杰倫合作拍《不能說的秘密》走紅港、台。 12年,憑《女朋友•男朋友》分別獲金馬獎和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主要作品:《藍色大門》( 02),《不能說的秘密》( 07),《女人不壞》( 08),《綫人》( 10),《龍門飛甲》、《全球熱戀》( 11),《女朋友•男朋友》( 12),《聖誕玫瑰》( 13)。
微博: http://weibo.com/guilunmei 


90年初出道,又黑又瘦,氣質卻滿盈,像一顆未被打磨的鑽石。 

04年長頭髮的小鎂,清麗脫俗,長頭髮的戴先生就……當年台灣興嘛! 

13年出席台北電影節,一臉淡妝,很專業的模樣。 

13年去巴黎睇 presentation,跟名模始祖有講有笑,活脫脫就是一個潮流 icon。 


不在意美醜
 


Gwei Lun Mei米白併深藍色絲質連身長裙$59,750 Chloé灰併銀色 Prismick Miroir clutch$16,000 Roger Vivier 

單純最大好處,可以隨心所欲,成名前,當然可以自己想點就點,成名後,無可避免將底線一直往後拉,但小鎂倔強,死守堡壘最後一件寶物,就是戀愛。
04年,跟演員兼導演戴立忍合作拍攝電影《經過》相戀,二人年齡相差 18年,曾被台灣傳媒狠批不相配,直至 09年,男方憑着《不能沒有你》奪金馬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大眾才肯認定他們郎才女貌。
女方愛意已決,拍拖 9年,桂小姐形容戴先生為「很好的演員」,有機會合作嗎?「跟戴立忍嗎?很想啊!很期待;「儘管大家會把眼光放在我倆身上,也挺好啊!」純純的愛,朗朗笑聲,根本不在乎旁人眼光,「一個演員可以好好生活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演戲的養份;「最近,經常被偷拍到沒化妝的素顏模樣,也無妨,這是真正的我,我在生活,每當看到這類照片,莞爾一笑就罷了;「我從來不在意美醜,相由心生……只是,不喜歡人家用電話硬拍。」
做了公眾人物,生活上,仍然樂於做一個普通女孩,沒化妝事小,還會四處走走逛逛,視途人如無物,自得其樂。
「拍了電影,自己也沒刻意改變生活方式,有一次,我在書店,有一個男生走過來說『我很喜歡你』,還殷勤地幫忙找 DVD,我連聲謝謝,他又說『如果今天你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就可以直接跟你做朋友了。』老實說,很感動。」
年輕男女,台北街頭偶遇,想也想到有多浪漫,但這一剎那並不代表永恆,「他一直跟着我走了很多條街,最後,我給他電郵並說『讓我們在電影中再見吧!』辭謝了。
「對方只是認識電影的我,就讓大家僅止於談論電影,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勇氣在短暫相見中跟一個人做朋友了。」


我曾崩潰
 

我總覺得,小鎂不太台灣,這也許因為她曾留學法國里昂,當交換生,自食其力的日子,浸淫出來的氣質截然不同吧!她曾說,喜歡里昂甚於巴黎,「當時,要用最少金錢去把書唸完,幾十塊錢一份餐也捨不得吃,更不用說吃大餐;「這樣我才領略到最單純的學生生活。」
現在,貴為名牌親善大使,出入巴黎高級場所,對於花都,又有另一番見解。「沒想過唸完書還可以常來巴黎,現在,我看到的東西,美極了;希望以後每年也過來一趟。
「第一次去旅行,窮學生站在聖母院門口,很激動,進去一坐,馬上感覺到一股很大的能量直衝上來,在這麼純潔的地方裡,讓我開始反省自己,『為甚麼一直沒法做好自己?』竟然崩潰大哭。」是因為自己不是教徒嗎?「不是,我也很意外有這種感覺……很單純……卻沒想要當教徒。」這也是她推介大家旅法必遊聖母院的理由。
「法國除了 shopping,還有很多地方能夠帶給人力量。」
現在,人在台灣,時差未過,即投入工作,首次跟內地男演員孫紅雷合作,這又令她有新想法。
「拍戲不再只看作享受,希望演出更準更細;「不是因為拿了影后,是因為對手,孫紅雷很專業,人家不是來跟我玩,或跟我做朋友,工作就工作;「他很專注,讓我壓力很大,但也滿甘之如飴。」
獎拿過了,評審當過了,台灣影壇已視小鎂為鎮島之寶,自己也變得不一樣了。「看電影,不再只懂跟着節奏走,還留意配樂、剪接、鏡頭等,有時候,真想把這些丟開,專心享受;「可是,很久以前我已經不能再這麼純粹了。」


Gwei Lun Mei黑色露背 halter neck連身裙$16,200 Balenciaga金併銀粗頸鏈( worn as bracelet)$11,100 Lanvin銀色綴立體花 clutch$17,500灰併銀色 Prismick Miroir高踭鞋$10,500both Roger Vivier 

Gwei Lun Mei米白色 ruffles上衣$33,100黑色絲質半截裙$21,000「 Love」吊墜金色頸鏈$8,100「 Help」吊牌 multi-chain長頸鏈$25,700all Lanvin 


後記
 


Gwei Lun Mei灰絨併黑色領 coat dress$47,000 Dior黑白狗牙格仔絨 chain bag$21,000黑白狗牙格仔絨 comma heels$8,100both Roger Vivier 

台灣不止一個電影節,還有一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常搞展覽,大肆宣揚女性電影,即是女權,很多電影,我連名字都未聽過,問問行內人桂綸鎂,她直言,睇戲從不在意性別,好看就看……很純粹;「我一直等鍾孟宏(最佳劇情長片《失魂》的導演)邀請再合作,他是台灣最有風格的導演。」這齣戲,有張孝全,也有戴立忍。
一部電影,包羅萬有,入院睇戲,如人飲水,各有感受,而小鎂睇戲,果然愈來愈全面。


Shop List
 

Balenciaga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 G314號鋪 2736 8801
Chloé中環太子大廈 G24-26及 M9-11號鋪 2807 1101
Dior中環置地廣場 G42-45號鋪 2524 8277
I.T銅鑼灣希慎道 1號 1樓 2890 7329
Lanvin中環雪廠街 10號新顯利大廈地下 3號鋪 2205 0013
Roger Vivier中環置地廣場 105號鋪 2810 8690


撰文:伍淑嫻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Ray Siu 
化妝: Yi Li Chen
髮型: Sydni@Zoom Taipei
鳴謝: Roger Viv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