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熱針

【壹週刊】Fans擒入回收站摷梅艶芳遺物

Fans擒入回收站 急救梅艷芳遺物

梅艷芳遺物日前進行拍賣,一班圈中藝人包括張敬軒、曾志偉等因不忍遺物四散,出錢投得心經及獎座,梅媽覃美金雖然公開呼籲若遺物拍賣不成,希望給她取回留作紀念,但有關方面卻將阿梅故居餘下物品,安排大貨車運去垃圾回收站。眼見偶像遺物要搬到堆填區,阿梅 fans於是追蹤到回收站,唔理衞生潛入貨斗內,逐一摷出梅艷芳生前大堆心愛物品。

回收站尋寶

上週四(十月十七日)是梅艷芳遺物拍賣後,買家最後一日取貨期,由於故居內大批物品不在拍賣名單內,故餘下的所有雜物,全數由貨車運走送去垃圾回收站,其中包括阿梅生前用過的行李喼、雲石擺設、香水、小說、信件、相簿及毛公仔等。
接近晚上七點,在舊居守候多個小時的 fans跟蹤貨車到灣仔一個回收站,等到工作人員將物品棄置後,三名 fans馬上走近貨斗「尋寶」。由於載滿阿梅遺物的貨斗十分巨型,擒高擒低並唔容易,但仍給她們發現多年前一班忠心 fans送給梅艷芳的大堆心意卡、相片及信件。


遺物被棄置在灣仔回收站,左邊紅色是阿梅出埠用的旅行喼。 

穿套裝 fans不顧儀態擒入貨斗搵阿梅遺物。 


被棄置遺物中,有利是封及 fans送給她的心意卡。 

垃圾堆中,有 fans送給她的信,原來阿梅亦一直珍藏着。 

阿梅愛睇小說,更收藏有亦舒的《寂寞夜》。

建博物館

記者事後致電其中一個 fans,她以短訊回覆:「我們給她的東西原來一直佔據在她家的一小空間,隨着故居賣掉,物品一一離開故居,我給她的東西已散落在別人手中,現在心痛的是,歌迷的心意很快就走進垃圾堆田(填)區。」
歌迷心痛,梅媽在阿梅病逝數年後部署建博物館的計劃,亦無晒下文,她說:「其實我之前聯絡過政府,希望可以搞梅艷芳博物館,仲計劃撥出西九一個位置俾我哋,當時我用咗幾萬蚊搵人畫圖,模擬阿梅間屋,諗住連屋企擺設都跟到足,但而家咁樣,唯有搵曾志偉跟進,睇下可唔可以繼續落去。」
雖然不少圈中人願意出錢出力,將一代百變天后已經四散的遺物逐一收集,但據了解,阿梅遺物拍賣將會再有第二波,一班 fans已準備就緒,將再合力競投遺物,完成梅媽及大部分圈中人建梅艷芳博物館的心願。


劉華愛錫阿梅,贈送心經墨寶給篤信佛教的她,現由張敬軒投得保存。 


Fans投得阿梅家中銅枱,並轉贈給梅媽。

梅媽有意找志偉幫手籌建阿梅博物館。 

無綫為阿梅搞逝世十周年紀念特輯,被指欠誠意交行貨。 

垃圾當寶

阿梅遺物被當垃圾,但在 fans眼中,全部都係無價之寶。

劉華心經墨寶

張敬軒無聲無息以四十四萬投得劉華贈送給阿梅的心經墨寶,跟劉華商量後,軒仔願意再捐出來做善事。

歷年獎座

一班歌迷夾錢投得阿梅生前部分獎座,但新秀冠軍獎座至今仍下落不明。

燈飾及首飾

跟阿梅相交多年,情同姊妹的歌迷會會長蘇小姐,投得阿梅屋企的燈飾及部分首飾,以作紀念。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