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併白色背心裙$35,000白色珍珠頸鏈$6,400both Valentino金色閃石幼手鈪$4,490 Vita Fede from Harvey Nichols 

cover face

謝婷婷 娛樂插班生

香港學生,成績主宰人生,幼稚園讀到大學,步步驚心,揀錯科如入錯行。死讀書,搞到做人都死咕咕。
四哥拉姑早着先機,廿幾年前移民,愛女婷婷得以接受西方開放式教育,學曉做人夠彈性,「拍電影係我 first priority。」具體一點吧!我只知你擇偶要求高,事業呢?「我正嘗試做好多對工作有幫助的事情。」條條大路通羅馬咁話。
生於演藝世家,即使大學主修心理學,卻志不在此,反而隨大隊跳入「演藝班」,步家人後塵,心理壓力有幾大可想而知。
轉科事小,插班生難免重新適應,請不要睇小這鬼妹仔的決心,進修演技、 keep fit、勤學中文讀劇本,務求做得稱職;只是,傳媒總愛放大其私生活,我想,這也是香港人的悲哀。

Profile
 

Jennifer Tse
出生日期: 1982年 9月 7日(處女座)
出生地:香港
身高: 5呎 4吋
體重: 108磅
語言:廣東話及英語
學歷: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學士畢業
簡歷: 4歲時,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溫哥華。 05年,大學畢業回港。 08年, 入行當模特兒。 11年,簽約王晶,正式當上藝人。
主要作品:《李小龍》( 10),《猛鬼愛情故事》( 11),《絕色武器》( 12)。
微博: http://weibo.com/jennifertse 


95年謝家上下融洽齊心,婷婷說,即使相隔異地,維繫感情也沒難度。《蘋果日報》圖片 

10年《李小龍》飾演李小龍初戀女友,暫時是婷婷的代表作。 

10年四年感情是甜蜜的回憶,分開後,也處處維護對方,變相將彼此傷害減低。《忽然 1周》圖片 

13年人是貓的奴僕這比喻貼切得很,她正是貓奴。《忽然 1周》圖片 


唔准身體接觸
 


Jennifer Tse啡色併彩色方格羊仔皮上衣$96,550金色手鈪(未定價)both Loewe黑色漆皮 Oxford shoes$8,300 Lanvin黑色窄身褲 stylist's own 

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婷婷深明此道,既然立下心志成為演員,首要便是重返校園,「 2月我剛報讀了一個紐約演藝課程,每日朝早 10點開始,最晏試過 4點至放學。」由朝上到晚,究竟學乜?
「大清早,導師會播歌並點名一個同學帶頭熱身跳舞,是訓練肢體當作語言的一種練習。
「然後,拿住當日安排好的劇本,各自有 45分鐘獨腳戲。」練一陣,唞一陣,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
多月來,重點學習將固有想法拋開,投入另一個世界,「我練習開竅。
「導師講過,先釋放自己,才能感動別人,其中一個練習就是要表達內心感受。」鬼妹仔,用中文表達就驚咿咿哦哦無從入手,若能用上 mother tongue,啟動語言神經中樞,應該更爽更快至啱啩!
「我見過一個西班牙同學,放聲嚎哭,我感覺到,這是一種隱藏情感的爆發,好震撼,大家素未謀面,卻能如此放開懷抱表達自己內心感情,真不容易。」你又點呢?「我最怕這個環節!」說罷一臉尷尬。
「大家唔准利用身體接觸去傳遞情感,全靠自我觸動思緒去發洩內心感受。
「某些 workshop吸引二十多個學生一起上堂,我睇到不同的情緒表現,自己從中得到啟發。」
讀完書,實踐來了,新戲將扮尼姑,正值花樣年華,真的能夠想像得到一個女人遭老公拋棄,那種肝腸寸斷至萬念俱灰的心路歷程嗎?「我當然想像唔到啦!
「不過,我從歷史角度出發去思考,想像舊社會女人,一生只得結婚生子這條路可行,她們究竟怎樣在這種世俗枷鎖下支撐自己的信念?」
演員就是時刻活在這種不屬於自己的時空之中,若要演活角色,必要將每個劇本當成一門學問去研究,我想,這才算專業吧!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事業上,正磨拳擦掌,愛情上,婷婷斬釘截鐵地說:「再有新戀情,我唔會避。」即係話,依家未有新男友。一個人的天空,悶嗎?「我是 morning bird,每朝六、七點起身,十一點左右眼瞓,好規律。」
的而且確,鏡頭下,見她不是運動就是醫肚,唔去蒲?「我早走啫!所以影唔到,哈哈哈!
「我當然想有 privacy,但畢竟父母阿哥都是公眾人物,從小到大,早已習慣被注視,而且,倘若為了逃避偷拍而終日躲在家裡,多沒趣!
「被拍是壓力,走避鏡頭也是壓力。」
生活井井有條,然而,女人都愛虛構結婚生仔期限,婷婷單身之後,結婚幻想暫緩,奈何兩個姪仔可愛,成為一種母性催化劑。「我從沒想過自己這麼喜歡小朋友;「看到 Lucas和 Quintus,才感受到何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她更形容,這年代個個小朋友都是 Superman,有一次,細佬正在吃薯片, Lucas走過拋下一句「 spicy」,這個姑姐很好奇,人仔細細怎知道「辣」。
「他指住包裝袋上的辣椒圖案,仲做一個辣到怕怕的表情;「你話,是否很聰明?跟小朋友一起總是 happy mood,好冧。」
這便是母性,能令一個女人拋低所有,從此,一張新的家庭照就此誕生,在婷婷心中,也許,這便是最渴望的世界。


Jennifer Tse黑白斑馬紋吊帶連身裙(未定價) Carven黑色 choker$13,000 Giorgio Armani金色「 GO」字樣皮手帶$16,100 Lanvin灰色漆皮併淡粉紅絲絨高踭鞋$7,100 Valentino 

Jennifer Tse黑併白色喱士連身冷裙(未定價) Stella McCartney黑色漆皮 ankle boots$10,000 Lanvin 


Jennifer's tips
 

Q:護膚心得?
A:每晚會用新推出的升級再生基因修護露,將疲勞受損的 DNA進行排毒淨化。

Q:化妝最重視哪一個步驟?
A:粉底,要持久防曬, Double Wear質地夠薄,好自然。


Esté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Synchronized Recovery Complex II$880 

Estée Lauder Double Wear Stay-in-PlaceMakeup SPF 10/PA++$320 


後記
 


Jennifer Tse黑白色蝴蝶印花 tube dress$35,400金色綴「 HELP」吊牌 multi-chain頸鏈$25,700both Lanvin金色手鈪、金色戒指(均未定價)both Loewe 

大學報科時,有一必修科叫做 OOD,即是 out of discipline咁解!
從前,婷婷的 OOD包括 model、名人和藝人,現在,她重新編排並將演戲變為主修科,學分重頭計起。
在這個手停口停的香港,我們總想得到別人認同。眼前的婷婷,充滿幹勁,真心希望她能夢想成真。


Shop List
 

Carven中環置地廣場 213B號鋪 2801 4051
Estée Lauder尖沙咀九龍站 Elements 2111號鋪 2196 8493
Giorgio Armani中環遮打道 11號 Armani Chater House 2532 7700
Harvey Nichols中環置地廣場 3695 3388
Lanvin中環雪廠街 10號新顯利大廈地下 3號鋪 2205 0013
Loewe中環置地廣場 B29-30號鋪 2522 0996
Stella McCartney中環置地廣場 233-234號鋪 2801 6793
Valentino中環置地廣場 103-104號鋪 2523 8035


撰文: Nata Ngai
形象: Karen Ling
攝影: Eric Seto  
化妝: Ling Chan@ZING the makeup school
髮型: Heibie Mok@Hair Culture
鳴謝: Estée Lau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