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島是日本伊豆群島中的一個島嶼,它是一座火山島,在最近的歷史裡爆發過幾次,這也成為其最著名的一大特點。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而日本這一個充滿神話傳說的國家,有太多值得盤點的怪異之處。跟隨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讓我們從工作細節、生活習慣、時代潮流、地理環境、名俗文化各方面一同來領略其怪異的民俗和文化。

需要戴防毒面具的島嶼:據新民網報導,三宅島是日本伊豆群島中的一個島嶼,它是一座火山島,在最近的歷史裡爆發過幾次,這也成為其最著名的一大特點。最近的一次火山爆發發生於2005年,不過火山不斷滲出有毒氣體,致使居民不得不一直戴著防毒面具,因為擔心空氣裡硫磺氣體升高時警報器未及時響起。

情趣酒店:這種為戀愛中男女設計的短住酒店在日本越來越流行,在這裡空間和隱私備受珍視。估計每天日本人口中有2%的人會去一次。情侶酒店通常由兩類不同的房價來確定:『留宿』,看到名字和心形標誌也能夠識別。這類酒店一般距火車站、高速公路或工業區很近。 雖然最廉價的情侶酒店提供最基本的設施,但高端的情趣酒店也將提供奢侈裝修的房間,這類酒店標誌怪異並出租服裝。房間裡,有時配有旋轉的床、卡拉OK機和霓虹燈,或用鏡子裝飾整個天花板。

八重牙:世上絕大多數人都以潔白整齊且對稱的牙齒為完美,而日本年輕人卻癡迷花上一大筆可觀的錢,以達到那種稍顯擁擠又有突出虎牙的齒相。這就是所謂的『yaeba』,即『八重牙』,堪稱日本當前一大最怪異的潮流。

打盹:在英國,如果你在辦公室打瞌睡,很可能會遭到老闆責備或更甚。不過,在日本的企業文化中,打瞌睡或打盹是因為員工工作太過刻苦,確實也存在規定——比如你必須保持直立狀態,不過一些員工甚至假裝打瞌睡,讓老闆認為他們工作刻苦。

『摟抱咖啡館』:第一家Soine-ya(含義為『一起睡小店』)於去(2012)年在東京開業,向男性顧客提供與女性共睡的收費服務。該店堅決不允許性要求,不過男性顧客可以購買其他服務,比如『彼此凝視一分鐘』、『撫摸女性頭髮三分鐘』,其他怪異服務小店不計其數。

自殺森林:位於富士山山底的青木原森林(Aokigahara Forest)與好萊塢恐怖片《厄夜叢林》中的森林極為相似,它與日本神話中的惡魔也有歷史關聯,是全球最著名的第二大自殺之地,僅次於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單單2010年就有不少於50人到此結束生命,而尋屍的工作交給了自願者。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喝麵:日本是一個以注重禮數而著名的國家。不過,有一個風俗卻讓西方人很不理解。吃唸的時候,吃出聲音對於交流吃飯的樂趣尤為重要。整個過程,發出的聲音越大表示越感謝。

裸體節:裸體節是一個怪異的節日,節日當天,成千上萬個男子在公共場所下脫掉所有衣服,只用腰布遮住身體最私人的部分,因為在古代,人們相信裸體男子制服惡魔的能力更強。

 

日本黑妹:Ganguro,即黑臉的意思,已經成為日本一大潮流,女孩將皮膚曬黑這一行為推崇到極致。每周她們讓自己皮膚盡可能曬黑,然後再臉上打上厚重的粉底霜。日本女孩畫上黑色的眼線,穿上高靴,把頭髮漂白,成為了這一讓人極度好奇的潮流。

 

 

簡素:讓人驚訝的是,越來越流行那種只提供罐裝食品的日本飯館。不再需要提供菜單,在這裡用餐的顧客可以從裝飾牆壁的架子上選取食物,然後使用塑膠食具用餐。

 

 

膠囊酒店:膠囊酒店源於日本的大阪,其特點是一套小型類似膠囊的房間,為那些節省費用的人提供基本留宿。膠囊酒店的房間是並排設計的,一間房在另一間的上面,以節約空間。

 

 

幽靈島:日本羽島距長崎約15公里,1887年到1974年間被作為一家煤礦開採廠,並於1959年這裡的人口達到高峰,即5259人。1960年,隨著汽油取代了煤礦,羽島成為荒島,現在被稱為『幽靈島』。島的很小一部分於2009年重新對遊客開放,觀光船經常在這裡停泊。

 

 

聖誕夜前夕的肯德基:日本這個國家在烹飪方面上,一直以健康飲食、喜愛壽司而著名,不過近年漢堡很受喜愛。雖然日本傳統上不慶祝耶誕節,但肯德基專賣店卻很受外國人歡迎。"

 

 

販賣機:第一眼看去,日本大多數販賣機與歐洲的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販賣機所處的位置和買的產品。你可以在古廟的附近甚至是富士山山頂找到販賣機,而且商品範圍很廣,從雞蛋到內衣,應有盡有。

 

 

Kancho:Kancho是日本孩子嬉鬧中常見的玩笑。習慣性的做法是將雙手扣緊,形狀類似於一把槍,然後在他人不經意間,一邊將食指猛地插到那人的臀部,一邊大喊『KANCHO』。

 

 

廁所專用拖鞋:為了減少廁所不衛生的地板與房間其他地板之間接觸,日本人會穿廁所專用拖鞋。這種拖鞋放在廁所門口,出廁所的時候必須脫下。

 

 

把拇指藏起來:在日本,廣為流傳的一條迷信就是,如果靈車經過,你必須把拇指藏在拳頭內。『拇指』直接翻譯就是『父母的手指』,藏起來是為了保護父母。

 

 

兔島:大久野島是日本瀨戶內海的一個小島,因為島上有許多兔子棲息而吸引了不少遊客。據說這些兔子是在二戰時期買到這裡的,當時該島(及這些兔子)是用於測試有毒氣體的效果。此後,在無捕食者的環境下兔子們繁殖昌盛,現在這裡已有上百隻在島上自由活動。

 

 

拆開禮物:收到禮物的時候,傳統上除非有人要求不會主動拆開禮物。過去,日本人不會當面拆禮物。現在小心地拆禮物很重要,因為,撕破包裝紙會被認為不禮貌。

 

 

世上最短的自動扶梯:世上最短的自動扶梯位於日本川崎摩爾公寓的地下室。該扶梯只有五個階梯,高32.8英寸(合成0.83公尺)。

關鍵字: 遊世界 日本 旅遊 奇聞 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