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  工行 工商銀行(1398) 博反彈睇 5.15元


■若無錢荒,工行估值不會如此便宜。 路透社


大市慘跌兩日後終於回升,恒指最多升過385點至20532,收市回至20468,仍升321點,重返10日線(20317),走勢算是回穩。

形態上,恒指仍然有機會營造小型頭肩底,今日走勢相當重要,若能出現較大升幅,恒指周線陰陽燭繼曙光初現後再現一支錘頭,中短期走勢會變得相當利好。下周日(7日)是小暑,恒指衰足兩個節氣,且看會否轉勢。

港股回升並無特別消息,勉強搵理由,總理李克強表示今年經濟增長可以達到 7.5%目標,減低市場對硬着陸憂慮,算是沒有消息中的好消息。其實港股對上兩日借歐債危機及內地水緊消息超跌,又殺完大批牛仔,於是就跟A股回升。



周線圖破腳穿頭利好

外圍方面,歐洲政局暫仍受控,是否會令歐債危機重燃,仍待觀察。美股昨晚獨立日休假,市場焦點放在今晚公佈的6月份就業數據。此數據太差唔掂,大好又怕退市,最好是稍稍高於預期,咁就大家開心。

中國因素中短期始終利淡,習李政府要為經濟做手術,擺明願受短期陣痛,希望換取久安。其實所謂習李新政,多半是環境所迫,前任過度放水,泡沫吹大而經濟不前,若不改弦易張,一旦爆煲甚至會動搖中共政權。

可以預見,年內資金不會鬆動,影子銀行活動必受嚴密監控,水緊之下內地樓價能否續升頗有疑問,能夠有水滋潤的,相信只有新能源和環保相關行業,日後選股宜多向這方面考慮。

短期博反彈則可以考慮內銀股,眾所周知內銀是錢荒的風眼所在,但其實股價已跌得甚殘,尤其是大型內銀股,值博率更高,畢竟資本雄厚,往往是市場資金拆出者,不似中小型內銀借短投長,一旦短錢吃緊便叫救命。

工商銀行(1398)現價PB僅1.14倍,PE不足5.5倍,而息率高達6.3厘,若無錢荒哪有這樣便宜,現在錢荒紓緩,估值理應有所提升。

論走勢,工行周線圖上周出現破腳穿頭單周轉向,估計會有一段可觀反彈,初步目標看5.15元,可於現水平買入,跌破4.5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