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聞小花爭上位鬥到幕前 張文采玩喊黃紫盈 

■黃紫盈上周四報道曼德拉健康狀況時兩眼通紅甚至落淚,惹來網民諸多揣測。電視圖片

無綫新聞女主播黃紫盈上周四(27日)於黃金時段報道新聞期間在幕前流淚,連日來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觀眾連串猜測,據知原來黃紫盈雙眼通紅對人垂淚是因為遭受另一女主播張文采欺壓,令她深受委屈失儀於人前,原來二人為爭上位早已明爭暗鬥,《金枝慾孽》正在無綫新聞部上映中。

 

近日網民熱烈討論無綫新聞女主播黃紫盈在上月27日傍晚近6時,於互動新聞台報道新聞時眼紅流淚於人前,當時她正報道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未有好轉,現任總統祖馬要取消出訪鄰國莫桑比克,鏡頭前的黃紫盈突然緊抿嘴唇,雙眼通紅,聲線變得顫抖,兩滴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下來。

上司身份施壓

25歲的黃紫盈因樣貌標致,身材均稱而被網民封為女神,女神忽然在螢幕前流淚,即時牽動網民神經,其流淚原因亦惹來諸多揣測,有人懷疑她因曼德拉的病情而哭,但其實黃紫盈在報道曼德拉病情前兩眼已變紅,亦有人認為女神遭上司欺負受到委屈。原來,黃紫盈與另一女主播張文采一直鬥個你死我活,但最近張文采獲擢升為高級記者,直接引爆今次流淚事件。

據知早前新聞之花周嘉儀因與男主播許方輝傳緋聞被雪藏,新聞部高層安排黃紫盈、張文采輪流接替周嘉儀的工作,兩小花一直為上位而鬥法,結果張文采獲擢升為高級記者,先贏一仗。流淚事件當日(27日)原本下午五時半的新聞報道由男主播葉昇瓚負責,但因新聞部高層袁志偉不滿葉昇瓚的髮型,下令換人,當日黃紫盈及張文采同當值,高層於4時半召了黃紫盈頂替,但黃紫盈表示尚要錄影節目《周末闖蕩》未必趕得及,惟有要求張文采頂替報新聞,張文采亦答應,但當黃紫盈5時20分錄影完,剛升職的張文采卻說:「你𠵱家得閒,點解你唔去讀要我讀?」受委屈的黃紫盈反駁張文采曾答應頂替,但張文采只說:「我係senior,我負責編邊個讀。」忽然反口,拒絕頂替,還以上司身份向黃紫盈施壓:「𠵱家唔係你話得唔得,係我叫你去做!」黃紫盈惟有抱住委屈心情上陣,卒之落淚人前。事後在場的同事都替黃紫盈不值,認為張文采的職權未到指揮同事工作,其做法有問題。



■葉昇瓚因髮型問題被調離崗位,間接令兩位小花大鬥法。 

■無綫新聞部總監袁志偉對內部要求甚高,已着下屬跟主播召開大會檢討。資料圖片 

■張文采早前被拍得與「少年鼓佬」羅鈞滿煙韌拍拖。《FACE》圖片 今日開會照肺

據悉事後張文采再在內部發電郵給黃紫盈,聲言已安排葉昇瓚接手當晚稍後時間的新聞報道,明顯地,黃紫盈在鬥爭中正式輸了。據悉,新聞部經理黃淑明對此事甚感震怒,並召眾主播今日(4日)返新聞部開大會兼照肺。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被查詢此事時,在電話中說:「新聞部同事都各司其職,工作都由部門主管有好嘅分配,冇話推嚟推去,佢哋每個都相當專業,知道自己做緊乜嘢,盡忠職守,對於所謂八卦傳聞,新聞部一向唔會作回應。」

至於黃紫盈在鏡頭前流淚是否失職,曾醒明謂主管會因應當時環境了解同事的情緒,如身體不適是可理解,曾醒明說:「佢都繼續報道新聞,已經做到佢崗位嘅工作,新聞部有內部指引,佢哋嘅主管應該會處理,但點樣安排,唔會向外披露。」

採訪:林妃



■張文采報天氣時斯斯文文,但說話原來可以很寸。電視圖片 張文采(Wendy)

出生日期:85年5月16日(28歲)

學歷: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榮譽)文學士

是非:去年8月,無綫新聞部經理黃淑明向員工發信,指張文采於8月17日所穿的裙非常短,懲罰她在8月餘下日子不能夠報道周一至五的晚間新聞提要。而其現任男友為藝員羅鈞滿,兩人同於09年加入無綫。



■黃紫盈有樣有身材,深受網民愛戴。 黃紫盈(Connie)

出生日期:87年7月19日(25歲)

學歷: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

暱稱:阿紫、盈盈、紫盈仙子、宅男女神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 http://add.appledaily.com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話你知:青姐直播爆喊 241,206 


胡孟青

無綫新聞部向來多是非,除各新聞小花經常輪流大洗牌之外,各台亦有不少直播時出錯的畫面,立即成為網上熱話。



08年3月27日

無綫節目《香港早晨》女主播龔偉怡於節目中出錯,當時正播放記者彭國柱報道沉船事件,但報道因大浪而中斷,當畫面轉回直播時,拍得龔偉怡公然食餅。

09年3月9日

向來形象硬朗的股評人胡孟青,於有線現場直播財經節目時見到滙控在U盤被「質」至33元,亦不禁痛心到流淚,令網民議論紛紛,究竟青姐是否買了很多手滙控。



大前年4月14日

無綫新聞小花周嘉儀於節目《香港早晨》直播途中,竟無端端拿出鏡子照鏡,片段竟播了出街。



去年7月2日

無綫《六點半新聞報道》,記者龍惠榆在直播時突然說了一句「Sorry」,其後更舉起手上的貓紙,相信新聞部剪接時出錯,沒有剪走有關NG新聞片段,鬧出笑話。



去年7月23日

無綫《香港早晨》新聞中,主持林小珍把日本首相誤報為大半年前已下台的菅直人,而不是當時在任的野田佳彥。加上現場字幕同樣出錯,相信該錯誤在撰寫新聞稿時已出現,但無人在播出前作出糾正。

 

上月底無綫新聞部發生咗單嘢,雖然只係短短幾秒嘅事,但原來別有內情,到今日仲成為網上熱話!

本來呢單嘢主角得一個,就係無綫互動新聞台靚女主播黃紫盈。事緣佢上月27號,下晝五點半報新聞嗰陣,明明講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情,點知紫盈都未報,已經雙眼通紅,熱淚「盈」眶,講唔夠幾句,仲流咗一滴眼淚。

要知道報新聞茲事體大,專業精神,紫盈咁樣喊一喊,雖則惹起網民憐愛,但亦有觀眾指摘佢唔夠專業。

咁究竟紫盈因乜事而喊呢?唔通真係為民權領袖曼德拉而哭?非也,反而係同紫盈同事——另一主播小花張文采有關。

據知,當日五點半新聞嗰檔,係由男主播葉昇瓚負責報道,但因為佢個頭(髮型)唔多掂,新聞部話事人「花哥」(袁志偉)話要換人,咁當時只係得張文采同黃紫盈兩個,就要睇下邊個捱義氣。

咁又因為黃紫盈要先錄影《周末闖蕩》,所以紫盈就請張文采幫手、頂咗五點半新聞,據知張文采係應承咗。

點知黃紫盈錄完出來,張文采就同黃紫盈講,要佢自己做番(五點半新聞)。黃紫盈當然唔肯啦,一來張文采話咗頂更在先:二來黃紫盈都冇時間準備,三來…呢個遲少少先交代。

總之兩女互相推搪之際,張文采爆咗句:「o依家唔係我問你得唔得,而係我叫你去!」當時應該都有唔少人聽到。

就係咁,黃紫盈兩眼通紅咁去頂咗個五點半新聞,報報吓仲忍唔住流咗一滴眼淚……

張文采(左)被指用職權欺壓黃紫盈。
張文采(左)被指用職權欺壓黃紫盈。

事件起因竟然係葉昇瓚個髮型出現問題。(資料圖片)
事件起因竟然係葉昇瓚個髮型出現問題。(資料圖片)

回顧一下,葉主播個頭如果耐咗唔修修,真係會飛起咗0架。
回顧一下,葉主播個頭如果耐咗唔修修,真係會飛起咗o架。

文采突反口 十分鐘KO黃紫盈?

上回講到,上月27日,本來應由葉昇瓚負責嘅五點半新聞,因為上頭落order要換人,無綫互動新聞台主播張文采應承咗黃紫盈話會替紫盈更,點知黃紫盈忙完佢手頭上嘅嘢,就到五點半喇,張文采先至say no,要黃紫盈做番。而當時冇第三個主播可以頂替。

據知兩位主播爭持不下之時,有人聽到剛剛升咗做Senior嘅張文采爆咗句:「依家唔係我問你得唔得,而係我叫你去!」就係咁,黃紫盈毫無心理準備下,臨時拉伕上陣,可能感到有點委屈,於是忍唔住報新聞時流下眼淚。

咁究竟當時有幾趕急?據知情人士透露,黃紫盈錄完佢嘅《周末闖蕩》時,係五點二十分,距離五點半新聞得番十分鐘。點知有人突然反口,殺紫盈一個措手不及,壓力可想而知。因為萬一錯咗嘢,咁就大件事。咁當然,依家,都幾大件事吓。

兩大新聞小花張文采黃紫盈大鬥法
兩大新聞小花大鬥法,呢件事會點收科?

黃紫盈眼濕濕 張文采男友留言反擊

於上月二十七日傍晚近六時,在互動新聞台報道有關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時,靚女主播黃紫盈忽然雙眼通紅,聲線顫抖,事後網友們連串揣測,有指當日,本來是由男主播葉昇瓚負責報道,但因高層袁志偉不滿葉昇瓚的髮型而下令換人,當日黃紫盈及張文采當值,但基於黃紫盈要錄影專題節目《周末闖蕩》,故張文采便答允負責報道,但當黃紫盈比預期中早完成錄影後,張文采就以高級記者身份命令黃紫盈代替自己報道新聞,故黃紫盈一時氣難下便含淚報道。

張文采被指欺壓黃紫盈,女神形象大受影響,而張文采的男朋友羅鈞滿(Moon),於今日凌晨接近二時,他在微博留言力撐女友︰「只是默默耕耘做好本分等待機會的人,她沒有想過耍任何手段博上位,沒有想過一步登天。她只是一位簡單的儍大姐。她被欺凌,路過刻意被撞、被罵,都沒展露過半點。如果她是一位出賣同事爆大獲(鑊)博上位不果再施淚功以圖成名毀同事前途的女子,怎會跟上一位連真實名字也說不出的三線藝人。淚,該向肚裡(裏)流。」

 

於上月二十七日傍晚近六時,在互動新聞台報道有關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時,靚女主播黃紫盈(上圖)忽然雙眼通紅,聲線顫抖,有指是因為受了其上司主播張文采(下圖)的氣。

 

張文采早前上載一張長腿相於微博,並留言:「兩條小腿外側條筋已經痛左兩日,惟有夜媽媽孤獨一人捽藥酒。」我見猶憐。

 

張文采的男友為無綫藝人羅鈞滿,今日凌晨接近二時,就於微博留言力撐女友其不是施淚功以圖成名毀同事前途的女子。

有指黃紫盈被張文采欺負,兩方的fans即時於討論區起罵戰。

黃紫盈眼濕濕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