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良離世 翁靜晶庵堂暫住

一代宗師劉家良病逝,遺孀翁靜晶兩日來在社交網站緬懷與丈夫的生前點滴,昨日(六月二十六日)上載了一張她跟劉師傅的合照,留言話:「氣球仍在,人卻杳然……」外,於今早六時左右,她又留言:「原本雙飛蝶,如今隻影單,情難捨,意難忘,紅塵未破,有苦自知」慨嘆昔日她和丈夫是雙飛蝶,但今天卻只留下她一人。翁靜晶心情依然未能平復,不少好友即留言安慰她,她亦表示已離家遷住庵堂暫住,靜修一下。

另外,翁靜晶曾於facebook留言,希望聯絡曾志偉找人替劉師傅誦經,今早身在台灣工作的曾志偉已聯絡了翁靜晶,志偉將會和陳百祥(阿叻)一起跟香港電影業各大公會等商討劉家良的告別儀式。

翁靜晶昨日上載了一張與劉家良的合照,又留言:「從未曾將這相片放上網,怕大家見到他精神差,那氣球仍在,人卻杳然。心痛心傷,唯獨宗教信仰能暫解哀愁。 」

 

翁靜晶於今早留言:「原本雙飛蝶,如今隻影單,情難捨,意難忘,紅塵未破,有苦自知」慨嘆昔日她和丈夫是雙飛蝶,但今天卻只留下她一人。

 

 

陪同丈夫抗癌十多年的翁靜晶,對劉家良的病逝悲痛欲絕。

 

 

翁靜晶和劉家良年齡相差三十年。

 

劉家良於香港電影圈及武術界打滾多年。

今早身在台灣工作的曾志偉已聯絡了翁靜晶,志偉將會和陳百祥(阿叻)一起跟香港電影業各大公會等商討劉家良的告別儀式。

儀式中西合璧 靈堂舞「喪獅」致哀

至昨日傍晚時份,翁靜晶公布劉師傅喪禮的安排:

(1)已知7月23及24日世界殯儀館有期,至於選哪一日,有待慈山寺僧徹法師決定……

(2)今次儀式,會是中西合璧,再結合中國武術與香港電影……希望可以擺脫「死亡」、「靈堂」、「喪事」的不安和負面感覺……

(3)因為是火化,用厚木棺最終是木灰多過骨灰(這理論早獲師傅認同),現要找到哪裏有「環保棺材」買……

(4)還有,儀式會包括舞獅,但舞的會是白色的「喪獅」,由家良徒弟冼國林負責……

劉家良離世 翁靜晶盼有空間哀悼

武打影星劉家良近年受癌魔纏繞多時,於今晨(六月二十五日)十時十七分於仁安醫院離世,享年七十六歲,據知劉家良一直勇敢面對癌魔,而今晨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開。於下午二時半,劉家良的主診醫生莫樹錦和好友陳百祥(阿叻)於仁安醫院召開記招,交代劉家良離世詳情。莫樹錦表示劉家良的家人希望可以安靜地度過這個階段,並呼籲傳媒不要騷擾其家人。而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席的陳百祥就表示劉家良是他一個我好尊重的前輩朋友,他們都好接受唔到,及他已經聯絡了演藝人協會、導演會,希望大家能夠做一個好好睇睇的儀式。

而未有出席記招的羅家良太太翁靜晶,就於facebook留言給各好友,她說:「請大家體諒我刻下的心情,給予我們一些空間哀悼劉師父的離開…他走得平靜,在我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當時身邊陪伴著不少好友…兒女、弟弟、外甥兒女等,亦皆叩跪送終…可算生榮死哀…我已安排劉先生主診醫生向傳媒交代過程…」

 

劉家良離世,太太翁靜晶於facebook留言,指希望大家可給她多一些空間悼念丈夫。

 

翁靜晶於十四歲時認識年齡和自己相差三十年的劉家良,二人在一九八四年共諧連理。

惠英紅(左)與劉家良(右)合照。

劉家良、大女兒(左一)劉萬儀和細女兒劉幸儀(右二)出席支持,翁靜晶新書宣傳活動。

 

 

劉家良是邵氏電影公司著名武打明星及導演,其父親劉湛是黃飛鴻的徒孫。

04年黎明跟劉家良學習功夫的功架,劉師傅更要求黎明拍這部戲時要做到人劍合一。

劉家良、劉家輝於電影《醉馬騮》,有不少互片場面。

與癌魔奮戰多年 劉家良今晨逝世

武打影星劉家良近年受癌魔纏繞多時,於今晨(六月二十五日)於仁安醫院離世,享年七十六歲,據知劉家良一直勇敢面對癌魔,而今晨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開。

劉家良師傅生於一九三四年,多年前患上淋巴腺癌。

2010年曾有傳癌病復發一度入住深切治療病房,不過其妻翁靜晶澄清,丈夫指是肺炎入院,劉家良住院兩周後,出院過農曆新年,並向傳媒稱老虎都可以打死幾隻。

劉、翁二人結婚二十九年,雖然雙方年齡相差三十歲,亦曾傳出婚姻亮紅燈,但二人於人前人後均恩愛非常,翁更曾公開發表愛的宣言指,自己生前是隻金絲雀,被劉師傅收養,故今世要下嫁他作報恩。

 

劉家良是邵氏電影公司的著名武打明星及導演,父親劉湛是黃飛鴻的徒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