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葱爆羊肉麵$46 

未能食素

新疆私房菜

看到週刊上有一篇文章介紹「新疆私房菜」,新疆菜一定有羊,我這個羊痴讀了大喜,即刻去試。
地方難找,到達之後才知道之前已經來過,是一家叫「京疆風味館」的小餐廳。

 

有沒有新疆廚子?答案是肯定的,靠廚房的那張桌子邊,有位來自新疆的婦女在包餃子,她到了香港定居,沒有忘記家鄉口味。
羊肉菜不算多,只有「京葱羊肉餃」、「大漠香燒羊排」、「帕米爾羊腩飯」、「京葱爆羊肉麵」和「孜然羊肉串」。
我要了「帕米爾羊湯」,不知道帕米爾在哪裡,也不知道會煮出怎麼樣的湯來。上桌一看,一碗上面撒滿芫荽,喝了一口,竟然夠濃,羊味十足。想起有位食家駁我說吃羊肉不必要有羶味,又笑了出來。沒羶味怎叫羊肉?這家人做的沒有讓我失望,湯中有幾塊羊肉,份量不足,賣的並不貴,不能要求太多,又要了一客,只吃肉不喝湯,才算過癮。
一般的京葱爆羊肉,是把羊肉片了,再橫切長葱,下了點糊,炒它一炒就上桌,這裡叫的麵,羊肉是一塊塊的,和上一道的「帕米爾羊湯」差不多,好吃得很。
至於「大漠香燒羊排」,菜單上寫着「兩件」,就知道是那種西餐做法的,用點孜然粉把羊排煎了一煎,沒有興趣去試。
孜然羊肉串就是羊肉沙爹,亦不覺新奇。
除了羊肉,另外的「京式餡餅」、「京葱羊肉餃」也不錯,要甜品的話,有「拔絲地瓜」,不然叫他們的「紅棗牛蒡茶」或「天山雪菊茶」,沒喝過的人可以試試,新奇多過好喝。
從前,這家館子舉辦廚藝班,教家庭主婦們「手擀皮」的餃子和京式餡餅,滿十二個人就可以開班,當今來自新疆的主廚忙不過來,不過有誠意的話,要求店裡開課,還是行的。


大漠香燒羊排$116/2份 

京葱羊肉餃$28/8隻 

羊肉湯$20

拔絲地瓜$82/2份 

「新疆私房菜」(即「京疆風味館」)的出品頗具家鄉風味。 

 

地址:九龍大角咀鐵樹街十號
電話: 6691 6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