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全身肌肉 

Health

潮玩 Flexi-bar 震走都市痛症

從前,以為做 OL每天工作朝九晚五,在辦公室「 un」「 un」腳,必比當記者日曬雨淋舒適得多。
誰知女友人因使用電腦時長期不正確坐姿,卻換來肩頸硬化、背痛、網球肘等毛病。早排, Do Do姐在電台開咪讚歐美勁 hit、首度來港新運動「 Flexi-bar」,一「棒」在手,唔只 keep fit,最重要是靠震頻治療都市人常見的肌肉痛症,白領兼模特兒好友 Eunice試玩,一齊鬆一鬆。

 


Flexi-bar超輕巧,手握中間軟墊(黑色)部分擺動,回彈力高,產生高密度震頻可鍛煉肌肉,男女老幼都啱玩。 

單看這支幼長輕巧的 Flexi-bar震動棒,以為這項是靜態運動,當看到資深導師 Beatrice和 Eunice拎上手,播放輕快的音樂,站着並隨着節拍擺動棒子,心跳已加速,還見纖瘦的 Eunice手臂上的「 bye」「 bye」肉狂震,相反 Beatrice手臂線條立體緊緻得多。心知不能輕視此運動,馬上跟住學!

 

註冊物理治療師陳慧瑩(左圖)表示, Flexi-bar源於德國的健體運動, 10年前開始於歐美流行,主要用於物理治療。「這支棒是由橡膠與玻璃纖維製造,用棒子進行各式動作時,透過連環震動產生出極大的震盪力和回彈力,有助潤滑關節並增加骨質密度,從而強化肩頸膊背肌肉,治療痛症。」
Beatrice解釋:「 Flexi-bar不是一般棒子,運動時手握中間橡膠部分,上下擺動,即可產生震頻約 4.6赫茲( hertz)的頻率,刺激表層及深層肌肉活動,配合站、坐、蹲或瞓的動作,效果更好。運動時,配合音樂可加強動作的連貫性,每個動作維持約 30秒後,可轉換下一組動作。」

每天震 30分鐘 強肌肉減痛

看 Eunice連續做 3組運動,經已冒汗氣喘, Beatrice稱屬正常,「學員平日跟我上足 45分鐘。當身體感受到由內至外的震動,體溫會上升出汗,促進血液循環,她們都大叫辛苦。不過,這運動有助疏通淋巴和燃燒脂肪,每次搖動棒子 30分鐘,能燃燒約 350卡路里,棒子活動幅度愈大,效果愈佳。這是集紓痛、修身,也是 fing走『 bye』『 bye』肉的好時機。」

四式紓痛震棒操

強化全身肌肉
單手按地側身,單膝跪地,另一腳伸直提起離地與地面呈水平,另一手握棒,提高並擺動,有助鍛煉全身肌肉,屬中高難度動作。

 

減頸膊痛
單手持棒,雙腳張開至膊闊,頭微微低垂並側向手持棒一方,手低幅度地搖晃棒,紓緩臂、頸、膊肌肉痛症。

 

紓背痛
雙腳分開微曲膝站立,首先手握棒提起,與膊位呈水平,搖晃並需停留約 30秒。然後,分別直手向上舉高及直手向下垂低,重複做 30秒,有助紓解背部肌肉緊張。特別是向上舉高動作,伸展背部中下斜方肌肉,改善寒背問題。

 


資深導師 Beatrice(右) 

收腰腹減痛
坐在地面,坐姿像做 sit up,上半身和地面呈 45度,雙腳則呈 90度,雙手伸直與膊位呈水平,搖晃棒子約 30秒,同時收緊腹部。然後,上半身微微轉向一邊,同時擺動棒子,與膊位呈水平,維持動作 30秒,此動作有助收兩邊腰部線條。

Flexi-bar課程

收費:免費試玩 1堂, 45分鐘
地點: Phillip Wain
太古城中心 4期 2樓
查詢: 3980 9838
備註:每星期均設有課程,可致電查詢及報名。


Do Do姐上月率先試玩 Flexi-bar,更在《口水多過浪花》中開咪介紹,阿占阿奴都玩埋一份。 

Flexi-bar運動剛殺入港,淘寶即有震動棒發售,仲用埋官方相片, Beatrice稱她的教材全由德國原廠訂貨,淘寶的確有可疑! 

撰文:石美寶
攝影:周義安
錄像:盧芷斌
模特兒: Eunice Chan@Jam Cast
鳴謝:綽力物理治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