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燒鵝瀨粉(下午茶餐連熱飲)$35以原粒磨豉醬及藥材醃過的燒鵝,吃起來脂香豐盈,連拌麵的蘿蔔也用鵝汁滷得入味,誠意滿分。 

庶民飯堂

荔枝木燒味 和平小飯店

五月初開業的和平小飯店,地點在北角堡壘街。僻靜的內街向來只是車房集中地,突然開了一間整潔企理的燒味餐廳,單看門面還以為是高檔食肆,但細看餐牌,小菜及飯餐不過三四十元,是街坊飯堂的價格。

 

老闆是北角幾十年老街坊,眼見這一帶住宅多餐廳少,於是找來入行四十多年的粵菜及燒味師傅權哥擔任總廚,主打古法燒味及新派小菜。籍貫新會的權哥,依家鄉風味炮製古井燒鵝,選用五斤重的黑鬃鵝乸,貪其肉嫩、油分多,以草果、丁香等九種藥材醃好,配以荔枝木熏製,每半小時出爐一次,確保皮脆肉嫩。剩下來的鵝汁精華也不浪費,用來浸鵝肝、蘿蔔及炒飯,當中以牛奶慢煮的鵝肝,便屬中西 fusion的新創作,質感較綿,羶味不重。還有每天限量供應四款燉湯,如沙參玉竹螺頭湯、蟲草花赤肉雞湯、川芎天麻魚頭湯等,用料足、無味精,只售$38至$45,抵食又有心思,難怪試業期間已儲落大批街坊客。

 

花旗參燉雞湯$40
燉製時只落材料加水,全無味精,煲足三小時,湯頭精華濃郁。上桌時附喜瑪拉雅山粉紅巖鹽,讓客人自行調味,夠晒天然。

 

蜂蜜叉燒$45、紅酒$38/杯
叉燒用半肥瘦脢頭肉燒製,蘸上本地產蜂蜜,肉質豐腴帶甜香。拌碟的蜜糖黃豆是傳統小食,紅酒則是法國波爾多酒莊出品。

 

溏心皮蛋$18
用著名的上環李煥皮蛋,流油的溏心帶甜香,即使不沾糖也沒苦澀味。

 

籠仔荷香蒸海蝦糯米飯$98(三至四位用)
籠仔內鋪荷葉,糯米飯蒸得香而軟糯,鋪滿開邊的越南虎蝦。客人柯打時才蒸炙上桌,香氣四溢。

 

和平小飯店
地址:北角堡壘街 6-8號 A鋪
電話: 2570 8616
營業時間: 7:30am-10pm
交通:港鐵北角站 B出口
泊車:堡壘街咪錶位$8/小時




撰文:鄭鳳
攝影:譚俊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