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敞的客廳放了白色長梳化,主牆一幅潑墨彩畫帶出繽紛活力,落地大玻璃滲透自然光,令一室充滿生氣。 

名人家居

繽紛農宮

家住沙田九肚山獨立屋的農圃飯店老闆娘 Tina,最近新裝修將三千呎的安樂窩打造成富有色彩的天地,客廳以多種鮮明色調帶出開心家庭的主題,再伸延至家中每個角落,穿着七彩連身裙的 Tina說:「家庭生活最緊要舒服整齊,開開心心。」

熱鬧

來到這間三千呎三層高的獨立屋,從大門走進玄關位,已被一幅兩米高的駿馬圖吸引, Tina透露這幅龍馬水墨畫,出自名畫家馬興文的手筆,這幅作品剛剛去完北京做展覽,而她擁有的另一幅龍馬畫,現正在威尼斯展出,「幅畫其實係去年內地法拉利請畫家馬興文創作的,再送給客人作紀念,剛好舊年係龍年,而馬就代表法拉利,畫家將龍字邊寫邊繪,真係好考畫家的心思。」畫中的馬好有形態,細看下,它是由過千個龍字繪合而成,難怪 Tina愛不釋手地說:「有錢都買唔到。」
玄關位的深木色地板,帶客人進入淺色橡木地板的樓梯位,再來到以米黃色雲石區分的客廳,主牆是一幅色彩繽紛的潑墨畫,帶出屋主愛熱鬧的性格,「呢幅畫請畫家現場創作,潑墨的不規則感覺,看上去無咁侷促,顏色是我要求的,豐富顏色無咁單調,又富有時代感。」


大門口以黑玻璃間了儲物空間,旁邊放了布藝椅子,方便換鞋。 

有廿多年歷史的農甫飯店,在香港和上海各有一店,今年八月將於上海虹橋多開一間分店。 

置於玄關位的龍馬畫,以龍字邊寫邊繪而成,馬的形態生動,具有收藏價值。

愛馬士

屋主識得享受生活,客廳布置除滲有藝術氣色,亦不難找到有關馬的蹤影,好像馬毛製成的飾櫃、馬毛地氈、馬匹形態的座枱燈,甚至客廳的落地玻璃,亦可遠眺沙田馬場的景色,莫非他們與馬有緣?「其實沒有刻意去揀,大部分的傢具、擺設都是設計師建議,由丈夫(林德誠)去揀。」
客廳後方的房間改成一間視聽玩樂室,「我哋好鍾意熱鬧,又鍾意唱卡拉 OK,自己屋企唱感覺衞生,又無一陣煙味。」 Tina更刻意訂造了一張紫紅色絲絨梳化,感覺更似去了 K房。
卡拉 OK房外是戶外花園,旁邊的流水式魚池養了三十九條錦鯉魚,「林生好喜歡養魚,好多條錦鯉由細細條養到大,試過生了魚仔又養得大,所以愈養愈多。」


銀色的 Tequila Kola擺設,約二千元。 

視聽室有專業的卡拉 OK設備,足不出戶都能享樂;馬毛 coffee table亦可作收納用途。 

花園內有流水式錦鯉魚池,旁邊還有一座石造的聚寶盆。

請客試菜

身為農圃飯店老闆娘,對食當然有要求,所以家中的飯廳與開放式廚房相連,又經常請客來試新菜式,「最多人一次有四十多人,足足開了三圍枱。」這天 Tina請了好友、 Zeuz.com的陳君宜來試夏日新菜式,廚師弄了六道新菜,均以夏日時令的瓜菜和海鮮來烹調。
家中好多布置都由林生話事,但廚房就交由 Tina自主,「我要求要有一個開放式廚房,玻璃趟門打開後,可以一邊煮一邊同朋友傾偈,自己又鍾意買吓廚具、家品。」出得廳堂的 Tina都煮得一手好菜,經常過兩招給工人,「我覺得教工人煮,唔可以淨係教,等同睇食譜一樣,要帶埋佢哋去食,先至明白點煮,依家工人煮得幾叻。」


Tina請了好友陳君宜來家中試新菜式,「朋友試過後會俾意見,之後先在飯店推出。」 

廚師設計了六道清新菜,包括咖喱乾炒龍蝦球,惹味香口。 

花膠絲扒勝瓜柳,味道清新,老少咸宜。

Tequila Kola鏡面地櫃用來放餐杯和酒杯,而馬形的座枱燈甚有特色。 

二樓的套房是兒子和女兒共用,中間路軌拉出趟門,各有空間。 

梯間放了水晶吊燈,影襯紫色的牆壁和花卉掛畫,感覺優雅。 

八人黑玻璃餐枱與白皮餐椅,深淺對比甚有時尚感;飯廳旁是開放式廚房,推開趟門,可一邊下廚一邊與客人傾偈。 

愛整齊

沿樓梯而上,樓梯位充滿浪漫氣息,牆身都是紫色牆紙,而每個角落位均放了畫和小擺設,二樓房間是小朋友的寢室,擁有橢圓落地玻璃的套房,是兒子和女兒的睡房,而有需要時才拉出趟門,一分為二,玩樂空間更大。
至於三樓主人房同樣擁有無敵馬場景,房內最搶眼的是一列玻璃飾櫃,「係林生特登做個櫃俾我擺手袋。」對家中的收納, Tina自有一套,好像這個放手袋的飾櫃,橙色的 Hermes盒外,均貼了手袋照片,一目了然,十分整齊,而全屋大部分牆身,均做了大型入牆櫃,「每個家庭都有好多雜物,我自己喜歡用膠箱分類放入櫃,又容易搵。」所以今次裝修後,單是收拾家中物品,她花了近兩個月時間來整理。


屋主要求洗手間要寬敞,故設計師用玻璃和鏡混合設計,加強了光線和空間感。 

Tina善於收納,其馬毛梳妝枱和旁邊的飾物櫃均收拾整齊,鮮有雜物。 

以花布包面的矮櫃充滿少女味。

大女兒房間的設計以紫和白色為主調,床上放滿毛公仔。 

主人房佔據三樓全層,天花燈槽圍了條形玻璃,增加層次感,大型飾櫃用來擺放 Hermes手袋;電視機旁以黑玻璃做的暗門是套廁入口。 

撰文:羅婉玲
攝影:黃志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