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友Blog:

領匯見250日線可博 8,621 


■領匯由08年低位起步,升足四年多,累計升幅超過三倍。 資料圖片


亞太區又爆小股災,日股再次領跌逾5%,澳、台、泰股市均跌逾1%,港股好難不跟跌,恒指最多跌過264點至22290,幸而A股頗穩,港股其後收窄跌幅,收市返回22484,跌70點。

日股昨日暴挫,是因為日圓回升至三個星期新高,拖累當地出口股大跌。問題是日圓因何回升?

日本安倍政府不顧一切狂開水喉,希望推低圓滙刺激出口,並製造通脹預期,半年來圓滙大跌而日股狂升,安倍政策似乎有效,但觀乎近期日本債息與日圓急升,看來早前借狂借日圓進行carry trade的投機者正在拆倉,本地高息股被狂質,並非無因。



息升尚未成趨勢

借日圓平錢買高息資產,在圓滙持續下跌之時,做carry trade可以息差兼滙水兩頭賺,但假若息口及圓滙回升,隨時變白做甚至倒輸。近期美債和日債孳息均升,可能是引致拆倉潮的原因。

美債價挫息升,是因為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好,市場擔心聯儲局會提早退市。其實美國失業率仍高達7%,應無即時退市之虞,然而市場向來炒預期,不會等真正退市才作反應。

不過伯南克派了幾年銀紙,都是為了壓低息口,豈容債息回升阻礙經濟復蘇?小邱估計債息若再升,伯南克又會送出溫馨提示,提醒大家儲局買債規模「可減可加」。

本地高息股昨日跌得甚慘,尤其是公用股和REIT,普遍有3%以上跌幅,當中領匯(823)跌4.1%,收報39.70元。息口回升若成趨勢,確實對「息誘」為賣點的REIT十分不利,不過息口雖有機會回升,但若論成為趨勢,則暫時未成氣候,估計最快也是第四季的事。

領匯由08年低位10.96元起步,升足四年多,本月中升至46.40元,累升竟達3.23倍。領匯上年度派息1.2952元,以46.40元計,往績息率僅2.79厘,絕不吸引,股價跌可謂理所當然,合理到極。

不過,如果領匯再跌,例如跌至250日線(目前在38.29元),又可博,因為屆時往績息率將回升至3.38厘,若計及本年度派息可能增升12%(中期息已加12.6%),預期息率將達3.8厘左右,屆時可博反彈至42元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