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北極馬拉松 梁烈唯險切腳

北極,普通香港人一世也不會有機會踏足的地方;馬拉松,並非每個人都有體力及意志完成,兩者的結合更是對人體極限的挑戰,而這個挑戰者正是梁烈唯。

早前唯唯為無綫節目《極地狂奔》遠征北極馬拉松,賽前先展開尋找北極熊之旅,惜因着錯棉襪而凍傷腳趾,險需切腳;賽事期間又一度患上低溫症,出現幻覺及幻聽,徘徊生死邊緣,難怪他事後仍對「寒戰」猶有餘悸:「當時覺得自己會死!」

北冰洋邊緣只得零下二十多度,沒有戴防寒鏡的梁烈唯,鼻子明顯因凍傷而變深色。

着錯襪凍傷

備受無綫力捧的梁烈唯,早前冒死到北極拍攝《極地狂奔》,在參加比賽前先找尋北極熊蹤影,卻因誤穿棉襪而凍傷腳趾,險象環生。他說:「我懶醒着咗對棉襪打底,點知原來棉襪會索水結冰,凍到啲腳趾有少少紫色,仲揦埋好似雞翼尖咁,差啲要切!」雖然險賠上一雙腳,最終卻因全球暖化而緣慳一面,這令他頓悟環保的真諦。他說:「失望當然有,但諗通咗唔會再去搵北極熊,因為有人嘅地方就有污染,會破壞佢哋嘅生活環境,其實知道佢哋安好咁生存已經係最好。」

為了備戰馬拉松,梁烈唯抽空在雪地上練跑,惟比賽期間頭頭碰着黑。

由於北極熊棲息地靠近北冰洋,梁烈唯和導遊必須戴上雪鏡及穿上厚重衣服,全副武裝才能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