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豬扒咖喱飯$48豬扒經人手揼鬆,炸油指定用大豆油,油溫在 160-170度之間。炸的時間要恰到好處,才有鬆化薄脆的口感。 

庶民飯堂

吉列老師 勝亭 元朗 

四月中在元朗新開的吉列專門店勝亭,老闆霍師傅入行近四十年,會說流利日語,做開高檔日本料理店如中環 Agehan、灘萬。改賣約四十元平價套餐,跟以往煮開的三四百元定食有天淵之別。但師傅說,心機和功夫一樣無慳過。

 

「日本人優點是認真,我們要學這種態度。」別怪霍師傅一副老師口吻,他曾在職訓局擔任日本料理導師,現在小店另一幫手也是當年的學生。試一試師傅手勢,天婦羅入口不是滿口油的低級炸漿,真正做到爽脆有層次。店內食材八成來自海外,美國豬扒、挪威鯖魚、日本手打烏冬;而調味料、炸粉、麵包糠等統統用日本貨,誠意十足。主打的和風咖喱用料豐富,以西芹、洋葱、薯仔、甘筍、牛肉等熬煮個多小時而成,香味濃郁。師傅說,即使二三十元炸物也好,處理得好便是頂級美食,這份態度,果然很日本人。


霍師傅的街坊吉列店,一樣有自家製醬料,混和生磨芝麻、日式名牌醬汁等五六種材料,風味不遜於賣過百元一份炸物的料理店。 

吉列芝士豚肉卷$38(前)、蟹肉忌廉餅$33(後)豚肉是美國梅頭肉,混合忌廉芝士,軟滑脂香味十足。 

吉列鯖魚定食$43坊間的鹽燒鯖魚,大多燒得乾巴巴,用吉列處理更能鎖住肉汁和鮮味。 

天婦羅手打烏冬$45天婦羅炸得爽脆香嫩,蝦肉鮮甜,手打烏冬夠彈牙。 

 

勝亭吉列豚肉咖喱專賣店
地址:元朗金輝徑 28號好盛洋樓地下 14A鋪
電話: 6446 0444
營業時間: 11:30am-3pm、 5:30pm-10:30pm(星期一休息)
交通:輕鐵康樂路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
泊車:西菁街咪錶位$8/小時




撰文:鄭鳳
攝影:陳偉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