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如士多啤梨、白菜等在種植盆亦可以健康生長,不用走到鄉郊的農田都可以體驗種植。 

太爛玩

商場天台•綠色嘉年華

很多人說關注環保,但實踐時諸多藉口,結果繼續浪費、污染。這個五綠日活動,分為工作坊、 pop-up café及攤檔三部分,在商場露天平台上舉行,猶如一個小型綠色嘉年華。由環保分子及農民分享綠色生活的點滴,讓我們學懂如何去保護環境及珍惜資源,就算不能拯救地球,至少可以作出改變。

天台變田園

五綠日三項活動中以工作坊最有趣,將天台變成小型耕地,有機農友會負責人稱:「城市人未必可以到農田體驗種植,我們在這裡示範種苗、移苗等簡單步驟,讓人親身試試,又可將植物帶走。其實在家中、辦公室等有限地方,都可以種到香草、士多啤梨等農作物。」另外亦提倡創意循環再造,將廢物 upcycling或自行 DIY,減少浪費。如以蜂蠟、橄欖油及精油自製潤唇膏,或以舊 T恤製成環保袋等,工作坊的枱椅、吊燈亦是利用廢物再生而成,貫徹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概念。


DIY工作坊教參加者用簡單的物料,製作對人體健康無害的天然潤唇膏、護手霜等。 

家中露台不大都可以種植,這裡示範將植物盆垂直設計成植物牆、用流動田來種菜,慳位得多。 

食買玩都環保

Pop-up Green Café由粉嶺 IPC++ Foodlab開設,六款菜式都是會場限定,貫徹餐廳 farm to table概念。必喝有排毒功效的新鮮有機小麥草汁,將整個種植架移師過來,即摘即搾,入口草青味勁濃。凍湯是現時流行的 raw food,不經加熱煮熟,保持食物最原始的營養。甜品意式奶凍用本地生產的康寧牛奶及元朗蜂蜜,減碳之餘,亦可支持本地農場。
玩完食完,仲有得買。室外攤檔連一樓的室內展銷場共 40個,賣本地新鮮有機蔬菜,今期時令有粟米、青瓜、四季豆等瓜果,即日從元朗及錦田等農場收割,由農民親自擺檔,可直接與他們交流。除了農作物,亦有環保清潔用品、有機健康食品等發售。價錢公道,好過幫襯大型超市。


場地夠大,中央的展示台有不少綠色資訊,亦展示了由設計師製作的永續手作及家品。 

膠水樽都可以循環再用,用樽蓋砌成如藝術品般的燈,美觀實用。 

南瓜腰果番薯苗生機凍湯$35、燒杏仁有機沙律蛋皮卷配煙熏甘筍汁$40凍湯入口香滑帶蔬菜味,金蓮花都可以食用,味帶辛辣。雞蛋是來自台灣的納豆蛋,沒有腥味,配上本地新鮮有機蔬菜,新鮮清爽。

小麥草水分不多,一整盤才能搾取約 100毫升的汁!草青味很重,以檸檬汁和蜜糖辟味才加入紅菜頭或蘋果汁。 

環保清潔劑$25( 18號攤位)以食肆丟棄的回鍋油循環製成,沒有添加有害化學成分,不傷手,而且清潔力特強。 

 

五綠日
地址:荃灣大壩街 4-30號荃灣廣場 L5平台
查詢: 2498 8343
開放日期及時間: 31/5-2/6 12nn-6pm
注:免費入場,參加工作坊須於商場消費滿$500


撰文:張頌婷
攝影:胡春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