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蘆筍$160 

未能食素

南海一號

尖沙咀的 I SQUARE商場設計得奇差,處處節省建築面積,弄得店鋪要左轉右轉才找得到,指示牌又不肯花錢,之前的餐廳沒生意大吐苦水,當今顧客摸熟了,才有好轉。

 

「南海一號」設於三十樓,得轉兩次電梯才到達,這是一個大集團經營的餐廳,裝修得一流,有無敵海景,還依着次序收費,我們坐的是角落頭三面落地窗的,在這張桌子,每人最低消費是六百塊港幣。
吃些什麼?有羅漢果熱茶,接着是冰鎮鮑魚、麥糖脆芋絲、陳醋雲耳三種冷盤。主菜則有脆皮燒肉、金榜醬煮大蝦、游水方脷、鵝肝燴牛柳粒、黑豚生菜包、蒜香蘆筍、龍蝦湯泡貴妃飯;迷你煎堆、紅豆沙和桂花糕甜品收場。
菜名嚇人,東西好吃嗎?老實說,平平無奇。冰鎮鮑魚的鮑魚,當然不是什麼日本乾鮑,甚至是什麼非洲鮮鮑,不過是大連貨色,個頭也小得可憐。麥糖脆芋絲是把芋頭切絲加糖炸它一炸。陳醋雲耳是醋浸黑耳,醋當然不會很陳。


脆皮燒肉$130 

黑豚生菜包$148 

 

脆皮燒肉在一般燒臘店可以吃得到,金榜醬大蝦的金榜醬是什麼醬?店裡的人自己取的名字,我們也不必多於過問。蝦是養蝦,自然無味。游水方脷的方脷,如果在未炸時翻開肚子來看,一定有黑斑,不是粉紅色的。鵝肝燴牛柳不過是普通牛肉粒,用的鵝肝也不是法國的,多此一舉。黑豚生菜包的黑豚,普通豬而已。蒜香蘆筍做的蘆筍倒是貨真價實。
龍蝦湯泡貴妃飯有沒有龍蝦不知道,所謂的貴妃飯,是把飯炸了,在湯上灑,不停跳動,發出聲音,但這個噱頭早已有人用過,並不出奇,其他三種甜品普通得緊。
六百塊一位,貴嗎?有人說便宜,其他地方已要一千。是的,以後每客一千的餐廳會愈來愈多,但東西絕對不會好吃。在香港,當今的消費模式已達到畸形階段。好吧,你們開公賬,你們去吃,我是不會光顧的,我願意去吃茶餐廳。


金榜醬大蝦$92/隻 

鵝肝牛柳粒$168 

南海一號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六十三號 I SQUARE 3001號鋪
電話: 2487 3688


「南海一號」裝修一流,有無敵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