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鄭秀文×劉德華 微妙關係

數之不盡的男女藝人,因為飾演銀幕情侶初鬧緋聞,繼而戲假情真,由拍檔發展成真實的情侶夫妻關係。劉德華與鄭秀文這一對,由《孤男寡女》合作到即將公映的《盲探》,觀眾為「華少」與「 Kinki」、「肥佬」與「 Mini」的大團圓結局鬆一口氣,回到現實,奇異地,思維按鈕卻懂自動調校他們與真正另一半的甜蜜蜜。
現實之中, Sammi與安仔、劉華跟朱麗倩的配對早已根深柢固;如何擅長大做文章的也找不出罅縫給他們牽紅線,劉德華與鄭秀文之間的愛情,還是交給杜琪峯,在每齣合演的戲中,努力擦出讓觀眾回味的火花。
而這段微妙的男女關係,大家都明白數年一度,不作強求,只是它來臨的時候,大家總是興奮期待的。

 

Sammi
酒紅色格仔晚裝售價待定 Gucci
蝴蝶釦腰帶售價待定 Bottega Veneta
Elsa Peretti 18K黃金手鐲$109,000
Elsa Peretti 18K黃金波浪形戒指$14,900
Elsa Peretti 18K黃金鑲鑽戒指$ 11,200
All from Tiffany& Co.

Andy
啡/綠色格紋西裝$17,100
啡/綠色格紋 waist coat$6,600
啡色絲質混羊毛領帶$1,550
白色恤衫$3,400
All from Gucci
黑色漆皮鞋 Artist's own

緣分

由即將上畫的《盲探》說起,劉德華之所以能跟老拍檔鄭秀文第四度合作,說到底應多得杜琪峯杜 Sir牽的紅線。

 

Andy
阿杜(杜琪峯)其實一直有想,究竟劉德華、鄭秀文、杜琪峯三人再合作的話,應該是什麼呢?我們也一起度過好多不同的範疇、題材,但一直都好似時間上無法配合;我得閒時她就沒空,她得閒時我又剛好很忙。
像最近想約齊三個人食餐飯,只不過是想在戲拍完之後,約出來聊聊天那種,卻約了整整半年都未成事。
反而,跟上次合作事隔九年,總算時間上可以配合拍一齣新戲,大家齊齊約定,騰出兩個半月的檔期來拍這齣戲。
這一切,也許是緣分使然吧!

Sammi
接拍這電影,原因很單純,就是很想拍;既然華仔和杜 Sir也願意挑戰自己,嘗試跟過去幾套戲很不一樣的戲種,我當然很樂意和他們一起去完成這件事。
而且,假如能再進一步跨越這個組合的可能性,這不是很具挑戰性嗎?

 

Andy
啡/綠色格紋西裝$17,100
啡/綠色格紋 waist coat$6,600
啡色絲質混羊毛領帶$1,550
白色恤衫$3,400
All from Gucci
黑色漆皮鞋 Artist's own

Sammi
黑色喱士連身裙售價待定 Louis Vuitton
Tiffany Metro 18K白金鑲鑽手鐲(左)$96,000
Tiffany Metro 18K白金鑲鑽手鐲(右)$74,000
Both from Tiffany& Co.

驚喜

雖說經過多年合作,兩人無疑已有了一定默契,但每演一套新戲,還是能令對方感覺耳目一新。尤其在劉德華眼中,鄭秀文演戲,總是不太按章法出牌,而他就是很享受這位對手為他帶來的新鮮感。

 

Andy
我不能說她演戲是亂嚟,但她就是不按章法去做,像一個藝術家,好似畢加索,沒有人能批評畢加索亂嚟。舉個例, Sammi今日整了一個髮型,不是醜,而是好特別,只有她才 carry得起,總之她就是有本事每日帶給你新鮮感,這正正就是我覺得一個好的對手最需要擁有的特質,而我亦樂在其中。

Sammi
我反而更認同大家因為多次合作,在私底下都變得更投契。這種默契帶動了我們在演出上,可以更奔放爆發,亦能帶動彼此的互動和節奏。

 

不過,劉德華也承認,今回兩人再次攜手,他不再像以前般放任鄭秀文,任由她以自己的方式演戲。

 


酒紅色格仔晚裝售價待定 Gucci蝴蝶釦腰帶售價待定 Bottega VenetaElsa Peretti 18K黃金手鐲$109,000Elsa Peretti 18K黃金波浪形戒指$14,900Elsa Peretti 18K黃金鑲鑽戒指$ 11,200All from Tiffany& Co. 

Andy
拍《孤男寡女》時我覺得可以給她好大的自由度,但如果到第二、第三、第四套戲都是這樣,結果只會一成不變。既然今次這套戲有很多動作場面,我便堅持要她的動作做到最靚,逼得她好緊,也許她會覺得壓力很大,但我不理,因為這次演的不是十三點。
而我這樣逼她,意外地讓我見到了另一個鄭秀文;換了是以前,她很可能會發脾氣,今次則完全沒有,全都配合照做。

 

面對事事搏盡的劉德華,鄭秀文則只能說,對他又愛又恨。

 

Sammi
他最可愛的地方,是我幾乎未見過他疲倦的時候,他的神釆總呈現出一種令我敬佩的專業和投入。
然而他長期保持零脂肪體形,作為他大銀幕的另一半,我必須跟他在身形上有同一個節奏,就是「瘦」。誰也不希望自己比男主角魁梧吧。尤其有場戲,他要把我整個人揹起來。

 

入行多年,這兩人早已嘗盡作為演員的甜酸苦辣。現階段,他們已能抓住及享受演戲帶來的滿足感。

 

Andy
我的確很享受每次演出盡全力付出的感覺,尤其這齣新戲有不少動作場面,要拼命瞓身對打和被打,在整個過程中我自己也看到了不一樣的 Sammi。

Sammi
對演戲的 passion,我覺得是有增無減。可能因為不論是圈內圈外人,都愈來愈認同我, passion很自然就加強。以前,總是煩惱要如何才能獲得別人認同,現在,我已經不用再花這個心思。
事實上,自從踏進四十幾五十這個年紀,我覺得各方面都愈來愈舒服。

許願

每次舉行電影頒獎禮,只要劉德華和鄭秀文有份角逐獎項,媒體都總愛形容他倆如何對獎項虎視眈眈。這次訪問,兩人口徑一致否認了。

 

Andy
根本是大家誤會了,由始至終,獎項於我並不重要,真的並不重要。當然如果去到八十歲我仍能演好一個角色,而有人要頒獎給我,我當然受落!獎每年都會頒,講到底,跟讀書時候的大考有何分別?今年做得不好,明年再考過囉!
至於會否戥 Sammi心急?我個人並不贊成她太看重這件事。

Sammi
在我眼中,華仔得獎與否,完全不會動搖和改變我對他的欣賞、敬佩和認同。
至於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咬牙切齒地「恨」獎。只不過在最近一次金像獎提名之中,感覺有些微可能性。但拿不到於我而言其實更好,我進一步學習到處理失望,把失望變成力量。未來日子,我仍然只管做好每個演出。獎,其實都不過是一剎那感覺。失落的感覺我深刻感受了,並已迅速跨越了。人過不到的,通常不是事件,而是感受,處理好感受通常就能讓事情好好過去。這是很好很好的學習。謝謝上帝。祂的安排和意旨是最好的。

 

對獎項不期待,那麼這對老拍檔對將來有何期許?

 

Sammi
最希望見到華仔在銀幕上跟我白頭到老。也希望有一天我們一起輕鬆地發胖。哈哈!

Andy
哈哈!要白頭到老首先一定要從健康方面着手,我絕對相信我倆可以做得到。當然我們各自有自己的世界,但同樣地,也有重疊的地方。
唔……但肥瘦這回事,不知為何 Sammi總是認定我不食飯,所以有時候我會在她面前表演食飯,其實我每天都一定食飯。在我來說,要肥要瘦,視乎需求,要演一個肥人角色,自然要增肥;但當要演差人,就絕不可能肥嘟嘟去捉賊吧。除非我們不想在電影中白頭到老,否則,作為演員就必須要付出。

 

Andy
淺紫色西裝外套$27,200
粉紫色格紋恤衫$4,500
紫黑色花紋領帶$1,900
All from Tom Ford
深藍色牛仔褲
黑色 wing tip皮鞋
Both artist's own

Sammi
花卉圖案連身裙售價待定 Bottega Veneta
黑色露趾高跟鞋售價待定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撰文:梁靜嫻
形象: Olivia Tsang(劉德華)/ Tang Lai(鄭秀文)
攝影: CK@Secret 9 Production
化妝: Cheng Yu Lai(劉德華)/ Ricky Lau@Zing the Makeup School(鄭秀文)
髮型: Johnny Ma(劉德華)/ Billy Choi@Hair Culture(鄭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